移动互联网

加密货币上演过山车,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4/19 15:50:00



OEXN报道:近期4月16日狗狗币价格直线拉升,日内涨幅一度超过200%,成交量超过了比特币和以太坊,总市值一度突破600亿美元,然而就在18日,加密货币开始全线暴跌,究竟发生了什么?


狗狗币作为2013年发行的虚拟货币,目前已成为全球炙手可热的全球第五大加密货币。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年初以来,狗狗币最高涨幅已经逼近100倍。

 图1.png


4月17日,马斯克也惊叹狗狗币一飞冲天的涨势,受狗狗币的影响,比特币突破了64000美元的新高,以太坊也突破2200美元创下新高。


然而就在加密货币市场逐渐沸腾时,18日比特币一度跌至5.2万美元/枚,一日之内,跌幅超17%。


图2.png 


按24小时的涨跌幅计算,以太坊暴跌20%,币安暴跌17%,加密货币的快速下跌,导致投资者交易损失惨重,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24小时内,超47万人爆仓,近400亿美元的资金灰飞烟灭。


关于此次暴跌,OEXN的策略师猜测:“有市场传闻,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洗钱,此外,据CNBC发布的消息称:土耳其计划从4月30日起实施加密支付禁令等。”


他称:“可能这两大利空消息,可能导致部分机构投资者恐慌大量出货砸盘,引发暴跌。”


不过对于比特币此次暴跌,坚定看多者仍大有人在,据高盛在4月14日发布的一季度财报发表会中表示:目前市场对加密货币的需求仍然很高。


关于加密货币如坐过山车的行情,OEXN的分析师也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他表示:“我们经历过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发现金融脱离了实体,但我们要认清,无论是数字货币还是数字资产,都要为实体服务,关于投资数字资产,我们一定要客观理性,不要盲目从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