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务院发文放开网售处方药,AI制药公司获过亿融资

2021/4/19 13:40:00

宏观

国务院:取消诊所设置审批,允许网售处方药

4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服务“六稳”“六保” 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推动取消诊所设置审批,推动诊所执业登记由审批改为备案。推动取消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等级划分,便利市场准入。在确保电子处方来源真实可靠的前提下,允许网络销售除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以外的处方药。

国家医保局发文,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

4月9日,国家医保局印发《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22

年,基本建成基础强、技术优、制度全、责任明、管理严的医疗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到“十四五”期末,医疗保障系统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护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智慧医保和安全医保建设达到新水平。

地方

广东省超27000家医院和药店支持医保电子凭证

4月14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称,自2020年1月以来,广东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在全省落地,该省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已覆盖超27000家医疗机构和药店。截至目前,广州、深圳、东莞等地20多家互联网医院已开通医保支付线上结算。

安徽省出台“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办法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安徽省“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办法(试行)》,将对线上、线下医疗服务实行公平的医保支付政策,保持待遇水平均衡。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优先保障门诊慢特病等复诊续方需求。此后将稳步拓展医保支付范围,发挥互联网在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上的作用。

产业

望石智慧完成1亿美元B及B+轮融资,加速AI制药产业化落地

2021年4月12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创新药研发的平台型科技公司望石智慧(StoneWise)宣布完成

B+轮和B轮融资,融资总额一亿美元。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巩固望石AI平台的产业化落地成果。

阿里健康与菜鸟联合打造全球医药“电子身份证”

4月14日,阿里健康与菜鸟网络联合推出“医药溯源全球物流服务”。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中国出口药品的全程追溯,实现药品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温度可控。

药兜网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互联网医药企业药兜网近日宣布完成了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人员配置、完善中心仓及前置仓的布局,增强供应链体系的仓储及配送能力,进一步完善S2B2C的销售网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