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亿美金的庞氏骗局大佬麦道夫去世享年82岁

2021/4/15 15:07:00



根据KlipC媒体的报道,策划史上最大庞氏骗局的投资经理Bernard Madoff北卡罗莱纳州去世终年82岁,他在2009年认罪后被判处150年监禁


Madoff麦道夫是华尔街的传奇人物。他是一位著名的券商,曾在1990年代初担任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主席。他的公司Bernard L Madoff证券投资管理着越来越多的私人和机构资金,并在过去数十年间不断取得稳定的超过市场的回报。


但在2008年,他向儿子承认了一个弥天大谎,即公司已经成为掩盖多年亏损的旁氏骗局,尽管 Madoff声称自己是称为“拆分罢工转换”策略的大师,但他实际只用新投资者的钱来偿还现有投资者的钱,这是经营庞氏骗局的典型方法。


 图片1.png


Madoff的儿子主动投案后,检察官根据截至2008年11月投资者账户的价值,最初将该计划定为648亿美元,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家族企业工作,但是父亲的行为摧毁了他们的生活。其中一人在Madoff认罪两年自杀身亡。另一位在2014年癌症。他的弟弟彼得·马多夫因伪造文件和其他与该计划有关的罪行而服刑9年,于去年被释放出狱。


许多投资者认为他是上帝,相信他手中的一切,事实上,许多退休金和大学捐赠的钱都进了他的基金,包括波士顿的布兰代斯大学,然而这些养老基金都因此破产了。


图片2.png 

Madoff和他的妻子Ruth被剥夺了大部分资产,包括价值1450万美元的曼哈顿顶层公寓和一艘名为“ 公牛”的豪华游艇。经过十多年的诉讼,皮卡德(Picard)从对冲基金富有的投资者以及向客户推荐该计划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那里收回了140亿美元。


Madoff于1938年出生于纽约皇后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的体育用品业务失败后,他通过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支撑自己读完大学后来他意识到具体的企业很难经营时,他想在一个涉及数字和金钱的行业工作。1960年,他在岳父那里借来的办公空间里创办了一家小型券商。他的生意突飞猛进,部分原因是他采用了一种颇有争议的策略,即向交易员和交易商付款并把订单发送给他。


到1970年,他还开始了一项副业,为一系列富人管理资金。其出色的回报率吸引了美国以及海外资产管理公司的越来越多的兴趣。


Madoff的出色业绩早就引起了华尔街的怀疑。美国许多最大银行的交易员抱怨说,他们从未遇到过这种交易对手,而且他的交易没有发生,所以这些交易去了哪里?KlipC的Philip Nucci问。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一再收到调查他的建议,但还是没能发现欺诈行为


他的许多客户都陪伴了他数十年,所以只要系统显示了数字,他就不必证明他要求的回报。但在2008年末,由更广泛的金融危机引发的“多米诺效应”(Domino Effect)崩溃了,随着股市暴跌,投资者撤出了Madoff有的数十亿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