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金公司总监突发离职:出轨女下属,惨丢600万年薪饭碗?

2021/4/11 11:39:00

投行贵族“爆雷”:2400亿中金公司总监出轨女下属,最新后续来了


2021开年,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韩涛杨雅威婚内出轨事件刷爆金融圈,没想到才过去不到90天,中金公司再爆桃色绯闻,年薪600万的总监陈刚出轨女下属遭原配举报,引舆情再次发酵!


为何又是金融圈?为何又是中金公司?为何非找已婚女下属?刚刚,伴随中金公司的最新“回应”,这一系列谜团或将迎来答案……


01,年薪600万总监,凉了!


我们先回顾一下出轨事件始末,2021年4月7日晚,一条录音突然被甩进中金工作群,由于录音太过劲爆,随后,丢录音的Ma Junhua即被管理员移出群流,而这份录音的内容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投行圈刷爆。

投行贵族“爆雷”:2400亿中金公司总监出轨女下属,最新后续来了


录音的主角是两个中年男子,一位是中金合规总监陈刚,另一位疑似中金合规部门员工马某的原配,他利用妻子马某的手机直接与陈刚通话并录了音,对话的内容有些意想不到,没有面红耳赤的争,没有粗口谩骂,只有平静如水的对答。


大意是,这名自称马某老公的男子表示陈刚睡了他老婆,陈刚在通话中也没有否认,只是说“这个世界上的事情比较复杂”,然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该自称马某老公的男子表示会跟马某打离婚官司,看来感情似乎早已破裂?


更奇葩的是,该男子还不断在电话中追问陈刚是否会与马某结婚。并且还表示,假如陈刚跟马某结婚,在离婚官司判定孩子给女方的情况下,希望陈刚善待孩子,陈刚欣然接受,并强调自己是好人,但不是每件事都能做对,并请原配“多担待”……

投行贵族“爆雷”:2400亿中金公司总监出轨女下属,最新后续来了


通话结束,录音曝光,整个金融圈炸锅,事情闹得一发不可收场。中金公司虽没有正面回应,但却突然在4月7日深夜发出一份临时公告,内容也很直接,就是宣布由CEO暂时代履行合规总监一职。

投行贵族“爆雷”:2400亿中金公司总监出轨女下属,最新后续来了


不过骚的是,公告上注明的陈刚离职原因是“身体原因”,这还真得是一个万能的辞令,公司高层人事变动,屡试不爽。


依据中金公司2020年报,陈刚税前薪资为593.5万,而这一波出轨被揭发,到当下“主”动离职,意味着,600万年薪的饭碗丢了。


至此,陈刚是不是因为出轨丢了工作已不重要,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陈刚一路修炼到600万年薪的境界,熬过了多少个日夜。


据公开资料查询,陈刚的履历可谓熠熠生辉,北京大学毕业,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中美双律师执业资格,2004年5月还取得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他于2006年4月进入中金公司,至2020年,其年薪已达593.5万元。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大抵在中国头部投行中,同年期比,陈刚拿的薪水是合规总监岗位上最高的,比如,中信证券合规总监张国明,年薪577.86万元,海通证券合规总监王建业年薪为465.97万元,国泰君安合规总监张志宏年薪为375.76万元,华泰证券合规总监焦凯年薪为228.95万元。


就这样一个顶级的行业法律专家,主抓中金的合规审查,没想到自己却因为破坏公序良俗而东窗事发,多少有些讽刺啊。以陈刚的资历与能力,想再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应该不是难事,但在国内,可能一事半会真找不到了。


不过,此起事件,“受伤”的可不仅仅只有陈刚。


02,2400亿投行,“伤”了!


对于中金公司,这一波也是“雪上加霜”,此次桃色风波带来的声誉损伤,或不可估量,而且,距中金全资子公司中金资本高管出轨,还不到3个月,声誉风险如何化解与规避,或成为中金公司后续工作的重大攻坚课题。中金该如何保证不会再有下一个“陈刚”?不会有下一个“韩涛”?

投行贵族“爆雷”:2400亿中金公司总监出轨女下属,最新后续来了


中金公司在业内素有“投行贵族”之称,一方面是出身根正苗红,早期都是国字号大股东,另一方面就是中金的薪资待遇,说领跑整个投行圈都不过份,还有,中金拥有大把的顶尖专业人才。


声名在外,管理的资产规模大,专业人士操盘,收益高,似乎也不难理解,但中金明显高于同行一截的高薪酬,还是给自己招来了争议,甚至迎来了官媒《经济日报》的痛批。称其损害社会公平。

投行贵族“爆雷”:2400亿中金公司总监出轨女下属,最新后续来了


而就在被官媒痛批的前一天,中金还遭遇了中信证券的下调评级,2021年4月1日下午,中信证券给中金公司的A股评级下调至持有,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公司自2021年1月达到股价最高点77.69元后,就一直在走低,截至2021年4月9日,中金公司市值为2418亿,相距最高点,市值已蒸发逾千亿。


虽然,股价走低与出轨事件没有直接关联,但也能反映出头部券商行业竞争白热化现象加剧,加上整个A股板块低迷,中金A股股价与港股股价溢价的“水分”,在这一轮竞争中,就被挤干了。


高层出轨、声誉受损、市值暴跌、评级下调、官媒痛批……,这些负面揉合在一起,成了悬在中金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后记:


金融的本质是交换,频爆桃色事件的金融圈,究其原因,还是与欲望的抗争中,这些高管迷失了自我,变成了被利益绑架的贪婪机器,价值观发生严重扭转,那翻车是迟早,轻则丢掉饭碗和社死,重则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金融不是拼谁跑得快,拼得是谁命长。


原创不易,你的支持是对我们的万分鼓励。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原创文章,记得阅读完以后点赞转发哦。坚持是一种态度,加油,奥利给!


参考资料:

综合中金年报,深蓝财经,腾讯财经,格隆汇等报道,图片源网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