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那些在春天忙着上新的饮品,做的广告都很甜

2021/3/23 21:56:00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网上说:左手一杯咖啡,右手一杯奶茶,是打工人日复一日标配的续命生活。暖洋洋的午后,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喝一杯喜茶、奈雪、瑞幸、星巴克……

当然,为抓住年轻人的胃,俘获年轻人的心,这些新式软饮头部品牌从未停下脚步。二月,它们是春节气氛组C位担当;三月,它们背负春之使命,一边上架限定新品,一边应景宣推搞事情。从视频广告到跨界联名再到设计包装,每一步营销动作皆与其饮品口感一样,有料、有趣、带点甜。

喜茶功夫红豆双皮奶:升级会玩形象请你接招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i3233ag00xl.html

3月12日,喜茶新推新品功夫红豆双皮奶。

为强化新品卖点,凸显“手工新鲜熬煮、过滤、去气泡、静置自然凝固”四道式双皮奶加工工序,喜茶向经典喜剧《功夫》致敬,拍摄了这部饮品届“武林外传”,广邀“武学奇才”一同“接招”。火云掌、乾坤大挪移、天女散花、还有那句耳熟能详的经典台词——“包租婆,怎么没水了”都被巧妙融入片中,瞬间勾起回忆杀。

同期,喜茶推出“两面埋伏”红豆双皮奶包、“刚柔并济”红豆双皮奶喜拉多等一系列“功夫”新品,以武侠之风收割粉丝好奇心,释放品牌活力。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前不久品牌官宣的另一则春季宣传片《新年新生》。片中,它通过纯粹的视听舞蹈展现梅、兰、竹三君子,向大众传递新生、喜乐、平安的美好祝愿,彻彻底底文艺了一把。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s32257tsbt9.html

无论引经据典、文艺宣言,亦或此前土里土气沙雕吃瓜……不按常理出牌的喜茶,百变之间总能玩出新花样。基于此番“会玩”形象,在一次又一次给予消费者新鲜感的同时,它也让自己拥有了更多不设限的可能性。

奈雪可奈花花筒:甜蜜跨界可爱满分

春天之所以令人欢呼雀跃,是因有和煦的阳光、摇曳的微风,以及在温柔而缱绻的氛围中,被爱搅动的心。这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奈雪の茶察觉到这一点,把自己化成了那支丘比特神剑。最近,它再度牵手老搭档可爱多,上新“霸气芝士草莓”经典茶饮口味甜筒冰淇淋“可奈花花筒”,为爱增添最强辅助。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奈雪の茶在上海美罗城落地限时 7 日营业的“恋爱应援花花店”主题快闪店。目之所及的玫瑰花搭配握在手里的芝士奶盖玫瑰花顶冰淇淋,高颜值霸气应援,非常适合恋爱中的小姐姐去打卡拍照。

如果说喜茶与受众沟通给人以酷感,那么奈雪则骨子里透着柔和,这是二者形象定位上的根本差异。奈雪创始人彭心曾表示,奈雪偏女性向,期望带给大家“美好、治愈、艺术感”。具体表现到联名上,尽管同喜茶一样牵手可爱多做跨界混搭,它仍会尽力展现自己的个性优势,深挖自我要素与合作方之间的共性,在创造更高热度和价值之余,努力给予女性受众多一点甜蜜。

瑞幸春日樱花季:梦幻设计颜值无敌

但凡稀缺,愈显迷人。当品牌遇上樱花,一场盛大的借势营销就此展开。今年,打头阵的依旧有瑞幸。只不过,它一改往日蓝白商务风,突然粉嫩起来。

至3月8日,瑞幸官宣的6款樱花限定全部上线。一同上线的,还有它美到犯规的颜值。

所谓落樱缤纷的感觉

你端起这杯瑞幸漫步街边便能真切体会

粉嫩六角保温杯、经典手冲壶、

小爱神浮雕香薰蜡烛…

光看颜值,很难不心动

值得重点夸赞的,是瑞幸为樱花季定制了专属杯套,出街了限定纸袋,衍生了配套周边,签下了当红小花谭松韵做品牌大使拍广告片……这些还不够!它还翻新了上海思南公馆线下主题店。

行云流水般灵动的空间陈设,加上纯净粉白的色调渲染,整体氛围简直炸酥老夫少女心。闪亮的樱花灯饰能让人很快联想到春樱飘落的唯美景象,仿佛沉浸其中,只要坐下,便不舍离开。

愿为樱花季下大手笔的瑞幸,此前就曾多次改造门店设计,入驻故宫开了箭亭店,走进西安增设唐诗主题店,腾讯QQ成立20周年之际,又联合鹅厂打造”1999beta“创业主题店……不同时期,全国各地,小蓝杯已习惯将自己对时代的洞察及品牌的热忱融进创意热店里,面对面走向大众,与消费者同频共振。

乐乐茶可以吸的青团:有求必应式宠粉超炫酷

万物皆可吸,一直是乐乐茶家的独门招牌。小馒头吸着喝、蛋糕吸着喝、汤圆吸着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本月初,乐乐茶官博发出征集令,希望听听粉丝们还想吸着喝什么?于是,民间高手说出了春天的时令美食青团,然后就有了下面我们看到的故事。

粉丝留言

乐乐茶官博评论回应之后

17日再次官宣,送青团出道

18日,乐乐茶与沈大成联手,推出春日限定青团红豆鲜奶茶,红豆麻薯青团包和咸蛋酥松青团包,并同步发布创意短片。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y3234khkw84.html

青团源自江南,寓意春天信使,且本季限定是两个上海本土品牌的合力之作,故短片极具老上海风范。主题是含蓄内敛的民国爱情故事,轻轻柔柔,带着如沐春风的质感。

这份质感,在“玫珑蜜瓜酪酪”升级回归的广告片中也有体现。总之呢,乐乐茶不仅希望大家能记住它的茶,更希望借由反复、统一的调性输出提高品牌辨识度,强化品牌认知。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y3233wzf4sm.html

优酸乳春樱青梅系列:初代偶像与二次元的后现代结合

据统计,中国动漫用户女性占比超过63%,大多动漫用户年龄在24以下。可以肯定,想要攻占年轻市场,二次元是品牌营销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早前,优酸乳基于受众兴趣偏好,以酷玩青年为标签塑造出IP代言人小优。这一次,它直接将“粉色”与“动漫”与初代偶像相结合,在白色情人节当天,请郭富城与小优一起再现时隔 20 年的经典樱花舞。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m3233kq90x0.html

多元素糅杂,直击目标圈层用户,不同于上述其他饮品的大众化视角,优酸乳选择了一条垂直青少年的精准传播路。以至涉及产品周边,品牌依旧是从学生党的爱用物入手,围绕春樱主题推出“樱你脸红手帐礼盒”,包括春樱季限定脸红杯、CP 键盘、脸红伞、软妹包等,继续坐实与青年“同好者”的强绑定。

总 结

产品是道,营销是术。这个春天,不止饮品,任一品牌面对消费市场都会有自己的考量和谋划。而无论以何种形式讨好消费者,营销沟通背后,读懂用户向来是关键。即使用户的痛点和嗨点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化,但只要品牌愿意抓紧用户心理顺势而为,相信就能离成功的彼岸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