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独家|环球易购前副总裁何谷创建网红营销平台ZBANX

2021/3/21 22:51:00


随着跨境电商的持续火热,跨境电商SaaS也频传好消息:先是易仓科技获得细分赛道内最大单笔融资B轮4000万美元,紧接着船长BI宣布完成近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进入3月以后,好消息仍然不断。近日,积加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尚有不少项目保持着低调。志象网获悉,环球易购前副总裁何谷和岳鹏也在四川成都落地了跨境营销SaaS平台ZBANX。其官方简介称,项目启动一周内就得到了真格基金领投的千万级种子轮投资。


ZBANX简介/BOSS直聘


何谷和岳鹏二位均来自于国内首家上市的跨境企业环球易购,且何本人是环球易购旗下Gearbest平台创立者,二位有多年的操盘跨境电商的经验。


2014年,何谷牵头组建Gearbest。根 据2019年度“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显示,Gearbest位列中国出海品牌综合排名第24名,电子商务类排名第2位, 仅次于阿里巴巴。


创建时,Gearbest以电子类产品为主,它是跨境出口B2C自营平台的成功代表,2017年营业收入高达42.9亿元,在全球电商网站流量排名前30名,在海外多个发达国家的电商网站中排名前五。


在加入环球易购之前,他曾担任敦煌网海外市场部总监,帮助敦煌网的流量增长40倍。而岳鹏在脉脉上的简介称,其曾任环球易购副总经理,加入环球易购前,其还曾在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多家电商公司任职。


官方简介称,ZBANX将通过海外网红&意见领袖的任务分发及追踪分佣体系来帮助出海品牌迅速扩展海外免费流量并建立品牌声誉,打开销量。


ZBANX表示,它能帮助跨境电商企业与全球网红达成按效果付费的合作。各国营销达人和意见领袖将在YouTube、TikTok、Facebook、Instagram、Twitter、Pinterest、Reddit、VK、博客、论坛、媒体、社群上通过长视频、短视频、直播、图文、问答和讨论等方式创造优质营销内容,对您的目标消费者群进行全渠道、全语言、全形态的品牌种草。


此外,ZBANX都可以直接对接全球几百上千个Deal折扣网站、Coupon折扣券网站、私密社区群主、直播带货平台和团购网站等,通过限时闪购、限量抢购、团购、独家Coupon、满减和买赠等形式进行产品促销和折扣活动,迅速提升销量,进行品牌“收割”。


在海外,网红营销已经演变成一门大生意。SocialBook分享的《海外网红营销2020发展趋势报告》指出,网红营销从辅助营销策略发展成为了价值50-100亿美元的行业。网红营销正成为海外市场营销的主流方式。该报告数据显示,近2/3的营销人员在2019年增加了网红营销的支出。同时,有17%的公司将超过一半的营销预算花在了网红身上,特别是电商、时尚、美妆、游戏、旅游等领域的品牌。


如何在海外寻找合适的网红去做营销,可谓行业的痛点之一。何谷和岳鹏这次创业瞄准的这是这一机遇。


此前一位看出海的投资人对志象网介绍,其所在的机构已经细化了跨境电商上下游产业链,按专业化分工去看各自赛道中的项目,而SaaS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志象网

    总访问量:63534
    全部文章:376
长期关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国际化进程,提供一手信息及独到视角,英文科技媒体The Passage 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媒体。志象网微信公众号(ID:passagegroup)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