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回归A股,会学中国联通混改员工持股吗?

2021/3/21 17:25:00

美国政府以安全为由,除了对华为等通信设备厂商进行打压之外,对于中国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在美国的一些业务也做出了限制。

特别是在资本市场也做出了更加粗暴蛮横的举措:2021年新年伊始,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程序,将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此举把滥用国家安全违背市场逻辑的做法推向了一个新极端。

为了应对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做法,三家电信运营商也是进行了积极应对。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做出了关键应对。首先是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在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紧接着,又有消息称中国移动考虑在美国摘牌后进行A股上市。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很可能在美国摘牌和在A股上市的工作会快速推进。

根据中国电信发布的A股发行公告,A股上市未来三年初步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额超过50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云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研发项目投入。在未来三年,对于相关产业上下游也将带来更多机会。

对于中国电信回归A股上市计划和中国移动后续可能实施的回归A股上市的动向,不同的人的关注程度不一,从蛇叔目前接触到的一些人士的反馈来看,反而是非电信运营商的人士表现出更大的热情和更多的关注,这可能与他们更多关注由此可能带来的新的市场投资机会或者产业合作机会有关系。

而在一些相关人士的关注点上,反而是非电信运营商的人士首先向蛇叔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中国电信在A股发行股票,中国电信的员工会因此而有内部持股的机会吗?对此,蛇叔在看到中国电信回归A股上市的计划第一时间,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提出这个问题的,也可能是在寻找一些机会。毕竟,中国联通在此前操作混改方案的时候,向员工授予了股权激励,且价格与当时的股价还是非常有空间的。

那么,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回归A股上市计划中是否会同步进行员工持股操作呢?

蛇叔个人认为,回归A股上市的时间紧任务重,尽快回归是第一位的目标,在这个关键期,但凡会对计划操作的时间会造成重大影响的问题会优先避开。而员工持股计划就是重大的问题,此时同步操作这个方案,增加了难度,最重要的是时间上会拉长。因此,这次进行员工持股操作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中国联通的混改操作已经开启了员工持股计划的盒子,因此,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后续也择机进行员工持股计划还是可期的。如果一旦操作,是积极参与还是带着疑问参与,对于有些有资格被授予的人而言,可能会是一个实际问题。但总体上而言,将是一个机会。因此,员工持股计划这个点,还是值得积极关注的。

但是,关注,对于内部人士而言,要有一个正确合适的关注姿势,那就是趁着还没有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之前,要努力工作,做出成绩,使得自己在将来至少有资格在被授予股权计划的名单中。

【文/笨手蛇,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