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消费品牌 丨 茶颜悦色,顺便卖奶茶的“设计公司”

2021/3/16 20:30:00

人打飞的去吃米其林餐厅,有人打飞的去喝奶茶。

茶饮界网红——“茶颜悦色”,名气之大,是个神奇的存在,这独一份的傲娇,让众多网友纷纷跑去长沙打卡。

新消费品牌 丨 茶颜悦色,顺便卖奶茶的“设计公司”


中茶西做 国风设计

茶颜悦色定位为新中式茶饮,不仅口感制作上强调“中茶西做”,独创中式风格,品牌形象搭上中国风这股热潮,也与市面上常见的茶饮呈现差异化,简直是一家被卖奶茶耽误的设计公司。


标志设计

仕女执扇,婉约灵动,温柔可人,红色底部由“茶”打造的窗棂打造,配上古风手写品牌名,尽显古典优雅美感,具有极高辨别度。

新消费品牌 丨 茶颜悦色,顺便卖奶茶的“设计公司”


产品设计

一个好的包装设计,可以说是一个无声的推销员。

为了打造犹如艺术品的杯身包装,茶颜悦色花重金先后买下宫廷画手郎世宁、以及其他名画的使用版权,实现了其市场的独特视觉占位。让富春山居图、千里江山图等名画从博物馆里走出来,复刻在杯身上,走进我们身边,与许多茶饮品牌很好地区别开。每一种口味都有不同的外观设计,每一杯奶茶都有自己的文化可以诉说。

同时又是社交货币,排起长队的店门口,不少人因这古典漂亮的杯身,拿出手机拍照,自发上传到社交平台,形成自带流量的二次传播,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新消费品牌 丨 茶颜悦色,顺便卖奶茶的“设计公司”


店面设计

茶颜悦色的店面分为两种,一种是在繁华地段的街边店铺,满足客流量大,出餐快的要求;一种是可以堂食的主题概念店,既有情怀又独有灵魂。

新消费品牌 丨 茶颜悦色,顺便卖奶茶的“设计公司”

“汉绣”概念店,引彩线以绣凤,热闹为先

茶颜悦色的概念店,延展一贯中国风的宗旨,把售卖的场所打造成为消费者实现个性化需求的体验中心,好喝好看又好玩,让多少人想要挨个去打卡。


视觉宣传

在广告,海报等对外宣传物料上,茶颜悦色也保持一贯的古风风格。

新消费品牌 丨 茶颜悦色,顺便卖奶茶的“设计公司”


周边产品

茶颜悦色的联名款与周边产品也同样出彩。

新消费品牌 丨 茶颜悦色,顺便卖奶茶的“设计公司”


文创产品可以帮助茶颜悦色打造品牌认知和提高用户粘性,同时以文创产品带动茶饮的销售。


品牌设计 形象分析

茶颜悦色的整套品牌形象设计,风格既统一又各有特色,是一场中国风的设计盛筵。从产品包装到店面设计,整体VI视觉设计都始终贯穿中国风,处处透着一股文雅之气。将新中式茶饮的品牌定位通过视觉直接传达给消费者,与市面上走简约现代化风格的奶茶拉开了距离,有自己的独特魅力,差异化明显,值得借鉴。从品牌形象设计角度看茶颜悦色的打法:


打造IP:重视文化形象 成为城市名片

“广告教皇”大卫.奥格威在60年代提出品牌形象理论,他认为每一则广告都应看成是对品牌形象的长期投资,要具有树立品牌形象的长远眼光。通过艺术、视觉的效果塑造独特的品牌形象,建立起商品与媒体受众之间的感情需求关系,使受众想起品牌独到之处,获得精神和心理上的满足。

茶颜悦色针对品牌形象的长期投资从未停止。在品牌创立初期就具备打造IP的意识,精心设计名字,打磨细节。从杯身,陈列,工作服,店铺,宣传物料,周边产品,品牌联名等无一没有古典元素……这些都是无形的广告,让消费者印象深刻,通过一波新媒体种草,甚至成为长沙旅游的必打卡地之一,可见其IP势能打造之成功。


凭借差异化视觉出圈

有研究表明,中国消费者在当前消费较为看重的元素是分享带来的满足感、美感和自信、以及差异化感受。

看惯了简约现代风的市面上茶饮风格的设计,茶颜悦色另辟蹊径,首创中国元素风格,无论是小到产品,大到店铺,凭借差异化视觉出圈,让人眼前一亮,具有极高识别度,符合Z世代追求个性、追求差异化的消费理念。即使后来品牌做出相同风格的茶饮,也难以赶上茶颜悦色的地位。

另外,消费者愿意自发分享差异化与时尚感品牌,随着越来越多的线上社交媒介出现,带来的快乐将无限放大。茶颜悦色带有分享属性的大小产品设计,很大程度上能满足当代消费者的诉求。


抓住“审美红利”与文化自信

中国消费者审美水平的不断进化,对潮流的追逐也成为消费中需要被满足的情绪里非常重要的部分,中国风热潮的背后是消费者对民族情怀的喜爱与自信。随着故宫文创顺利破圈,《我在故宫修文物》、《上新了,故宫》等节目日益受到年轻一代的认可与传播,可以预见中国风的文创产业道路会愈来愈宽。茶颜悦色也迎合了消费者审美的设计,抓住时下的“审美红利”,搭上中国风的东风,助推文化自信,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价值认可。所以未来中国风在各大行业将有更多的融合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互动性和黏性。


好的品牌视觉设计,可以在短短几秒内增加多倍的成交机会,帮助品牌构建形象,增加价值,加深品牌记忆点,增强消费者心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又区分了同类产品。在搭建或者运营品牌时,万不可忽视了视觉设计对品牌的影响力。

来源:氢创同城

作者:陈琪琪

编排:流光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氢创社

    总访问量:33018
    全部文章:193
氢创社”社群生态股权众筹平台,面向种子轮至PreIPO阶段创业项目和高净值人群,提供私募股权交易的信息服务,帮助项目投融资达成。https://www.hcsoo.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