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8周岁生日当天,魅族首度披露未公开过的18件小事

2021/3/15 8:45:00

作者:龚进辉

昨天(314),魅族迎来18周岁生日,祝魅族生日快乐。生日当天,魅族与大家一起分享魅族未公开过的18件小事,速来围观涨涨姿势。

1、早期产品设想:魅族早期想法是做一台带通话功能的 MP3,后来进化成M8

2、三零手机的诞生:三零手机0广告0推送0预装的提案,内部表决投票100%全票通过。

3、魅杂志:《魅杂志》是一本完全由魅友自制的刊物,由于制作水平过高,团队收到魅族发出的offer

4J.Wong(黄章)前网名:J.Wong2003年之前的网名叫“全能国货”。

5Flyme命名由来:Flyme的命名灵感来源于《飞屋环游记》。

6、吉祥物由来:吉祥物PANDAER来源于MX2前黑后白的金刚熊猫手机。

7、最惊心动魄也最感动的瞬间:512大地震,魅族西安服务中心震感明显,一名员工的第一反应是先保护好客户的产品,并背着满是客户产品的背包,在广场度过大半夜。

8最励志的入职故事一名魅友因为热爱,从山东骑行至珠海魅族总部,最后入职魅族。

9坚守的初创员工十八年一路奋战,有6名工号前十的员工仍然坚守在一线,他们都是魅族最早期的筑基者之一。

10谁是魅族产品需求第一人J.Wong是魅族公司内提产品需求最多的人,累计需求数超过1W+

11M7项目M7项目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后来没上线。

12魅族KTV必点金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追梦赤子心》是魅族员工KTV必点曲目。

13代言人选择内部曾经激烈讨论过请谁做代言,最后认为产品就是最好的代言人。

14、最昂贵的展品:2020 Chinajoy魅族17展会前的晓芳窑,是员工亲自护送展品到展会,因为代理商不敢担负天价保额。

15、“查找手机功能的诞生查找手机功能的想法源于产品经理出门手机被偷,一恼火就搞了出来。

16魅族员工车辆保有率魅族车辆人均占有率高达65%,所以早早就做出Flyme驾驶模式这种好用的功能。

17公交站牌因魅族改名魅族公交站台原名是白沙经济港,(据小道消息)因为魅族在珠海影响力较大,后改名为白沙(魅族)

18销往全球的魅族18系列除了国内市场,魅族也通过海外电商平台及数十国合作伙伴,将好产品带给全球魅友,现在即可下单魅族18系列5G安全纯净旗舰。

看完魅族从未公开过的18件小事,有没有涨姿势的感觉?哪件或哪几件小事最出乎你的意料,让你感觉不可思议?

就我个人而言,第2件和第10件让我大感意外。要知道,对于整体体量较小的魅族来说,主打三零手机无疑是个冒险举动,按理来说魅族内部应该会有质疑、担忧等不同的声音,但没想到这一提案竟然在内部表决时全票通过。

由此可见,魅族上下对于走三零手机这条差异化发展道路意见高度统一,没有争议等半点杂音,这十分难得,而这一重大决定,也是献给魅族18周岁生日最好的成人礼。看来,魅族真的长大了,也成熟了。

另外,我以为退居幕后的黄章专注谋划魅族的未来战略,以及在产品定义上把关,不会过问具体产品细节,没想到他竟然是魅族内部产品需求最多的人,累计需求数超过1W+。不难看出,黄章骨子里是个拥有工匠精神的产品经理,对产品打磨的投入远超常人,这也是魅族产品一贯受到用户喜爱的重要保障。

回首过去18年,魅族独具热爱自成一派坚持自己应该坚持的,比如“产品大于商业”“追求源于热爱”,期待未来它能与大家携手共同谱写更多故事续写更多辉煌魅族加油!我挺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