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别看丁磊平时为人低调,他可是个有趣的金句王

2021/3/13 20:16:00

作者:龚进辉

纵观整个中国互联网,网易掌门人丁磊是我十分欣赏的企业家,他对产品执着的那股狠劲让人钦佩不已。比如,网易云音乐是丁磊唯一亲自过问的移动产品,更像是他个人情怀的体现。

提起丁磊,外界对他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曾经的中国首富。除此之外,早年间丁磊以东道主的身份在乌镇饭局上招待一众互联网大佬,引起媒体强势围观,为吃瓜群众贡献不少谈资。

而我对丁磊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是,他是十分敬业的网易首席推销员,只要一逮到机会,就卖力兜售自家产品,包括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网易新闻、阴阳师等,走哪就推销到哪,也是蛮拼的。

同时,别看丁磊平时为人低调,但并不代表他不善言辞,相反他是出了名的金句王,贡献不少金句,我整理了那些年流传甚广的丁式金句,非常有趣,你们好好感受一下:

1、谈自己:我性格直接,包容性差,所以只能给自己标一个真小人,而不是真君子。丁磊认为,坦荡荡很重要,并直言更喜欢真小人。

2、谈来往:现在的几个同类产品,微信5分,陌陌4分,我们(易信)0分,来往负分。接下来你们给我看的东西,最少要到6分。你们不要压力大,我的压力比你们大多了,电信的人每天都会问我各种数据,我是第一次有打工的感觉。

对此,马云隔空回应道,“某些人给我们评了负分,给自己的产品评了0分,过去阿里集团做很多事情别人都觉得不可能,1999年做阿里巴巴的时候,2003年做淘宝的时候,但最后是阿里巴巴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3、谈金钱:当被问及金钱带来的幸福占比有多少时,丁磊淡定地表示,“可能5%都不到”,并称挣钱是一个顺便的事情。他的这番惊人言论顿时在网友中炸开了锅,知乎也第一时间上线如何评价丁磊说“赚钱只是顺便的事”这一问题。

有网友调侃称,低头算了一下,丁磊身家1200亿,那5%就是60个亿。也有网友打趣地说道,“如果说钱只能带来5%的幸福感,剩下95%的幸福感大概来自于花吧。”甚至有网友把丁磊与王健林、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等大佬并列,戏称大佬的世界看不懂。

4、谈华为:我早(2000年)就看到华为很厉害,那时经常看华为内部的材料,跟他们学习管理方法。我自己做通信行业出身,我知道他们的能力是真枪实弹的能力,拥有全球部署通信网络的能力。那你说我比它牛,那不可能!

5、谈叫“总”:老有这种叫“总”的文化,什么李总张总王总丁总,我听着很不习惯。不要叫总,自己没那么老,网易员工叫“丁”“老板”“丁磊”都行,甚至以后也不要出现叫老板的文化,改掉这个叫李总张总一堆“总”的毛病,这个越来越把网易变得像传统的国有企业了。

怎么样?丁磊的金句没有让你们失望吧。换个角度看,上述金句可以基本反映出他的性格:低调务实、率真坦荡、接地气。而两位与丁磊打交道较多的资深媒体人曾如是评价他,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眼中的丁磊是互联网信徒,一个为兴趣而工作的人,而且是其接触过的中国亿万富豪中活得最快乐自在的。

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则觉得丁磊不太像个生意人,时不时说出两句不像正经商人会说出的话。这话不假,丁磊在32岁成为中国首富,但对首富头衔并不感冒,甚至展现出强烈的蔑视感,“只有老板才觉得首富了不起。”2003年至2004年,丁磊蝉联福布斯首富,却借口出国休假,拒绝所有采访。

为率真务实的丁三石点赞!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