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特币暴涨将加剧缺芯登上热搜,三大交易所微博均无法打开,312前夜来了!

2021/3/12 15:33:00

比尔盖茨曾在Clubhouse与CNBC的访谈中称,“比特币消耗能源过多,所以对地球生态不好”,前英国议员Nick Boles也曾表示,“各国央行应禁止比特币,因为他过度消耗能源”,比特币对于能源消耗的问题,一直也是比特币遭诟病的一大因素。


3月10日,发表在《焦耳》杂志的一篇评论中,加密货币评论播客Digiconomist创始人、金融经济学家Alex de Vries量化分析了飙升的比特币价格如何导致能源消耗增加,加剧全球芯片短缺,截至发稿,比特币暴涨将加剧缺芯登上微博热搜第7位,比特币暴利影响下,带来的是更多的个人和机构投入设备、电力进行挖矿,为大量电子垃圾的产生埋下隐患,而更多芯片投入挖矿,也意味着芯片用于其他领域的短缺。312前夜,这对于比特币而言可谓是一大负面消息。

比特币暴涨将加剧缺芯登上热搜,三大交易所微博均无法打开


312前夜,整个加密市场也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不少人还纷纷还纪念了起了去年312整个加密市场的状况,不同的是,对比去年,今年机构的入局让整个行情变得更加变幻莫测,比起大部分投机性散户的利空抛售,机构要显得淡定得多,可以看到,虽然行情飘红,但比特币还未有太大的跌幅出现,明天的312又将会如何?


墨菲定律,当坏事出现后,往往会往更坏的局面发展。利空往往都是成双出现的,今日Huobi、OKEx、Binance官方微博均无法显示,三大交易所同时封号,在交易所封号前,微信公众号已经封了很多大号,这两个举动意味着什么?部分网友认为,“或许监管开始收紧了”,同时很多人心里有了自己的猜测,事情的发展是否会往坏处发展,犹未可知,为了降低流动性风险,不少用户已经将钱包作为第二选择登上舞台。


这或许跟比特币近期频频登上热搜也有关系,比特币近期确实是有点火了,或许是该冷静冷静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