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边亏损一边同比增长45% 印度vivo到底怎么啦?

2021/3/12 9:40:00

一边亏损一边同比增长45% 印度vivo到底怎么啦?


撰文/蓝科技

一边亏损,一边增长,2020年vivo在印度的表现呈现两极分化。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公司vivo在印度获得了惊人的发展速度。2020财年增长了45%。

作为国内四大头部手机品牌之一,vivo于2011年正式开启了全球化之路,除中国大陆市场外,vivo逐渐进驻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海外市场,而印度也是vivo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亏损与营收同步上升

印度媒体报道, vivo虽然获得了极大的营收提升,但是其亏损也在逐步扩大。亏损额度从2019财年的18.9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69亿元)扩大至2020财年的34.89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12亿元)。

此外,在报告所述期间,与2018-19财政年度相比,该公司的销售额有所增长。总销售额比上一年增长了45.68%。

这其中的主要因素,一方面是因为在印度市场,vivo面临着三星与小米所带来的压力。因此,如果想要在印度市场获得一席之地,自然要在营销方面进行支持。

另一方面,由于2020疫情的突发,让vivo的损失惨重。vivo在印度全国拥有约70000个零售网点,年生产能力为3300万台,vivo是印度线下市场最强大的参与者之一。由此可以想象,疫情的来临对于vivo来说也是灾难性的。

如今,随着疫情的控制逐步趋于常态化,vivo也表示将继续致力于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挖掘新的商机,增强客户基础的附加值以及以最小的成本最大程度地利用容量,以实现更高的收入并提高盈利能力。同时,vivo还表示将会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创新型智能手机,并树立品牌信誉。

vivo的优势

虽然vivo在高增长的同时也面临极大的亏损,但是,也正是因为vivo营销的发力,在市场份额方面获得了强有力的提升。

近期,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以及2020年度智能手机印度销量及市场占有率排行榜。数据显示,2020年印度整体市场同比下滑2%;三星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4%。前五名中,只有三星和小米呈现下滑趋势。排在第三名的vivo与三星之间不过3%的差距。由此可以看出,一旦vivo在2021年稳定发展,理论上有有将三星挤到第三座位的可能。

一边亏损一边同比增长45% 印度vivo到底怎么啦?


vivo能够获得成功,与其在印度市场的营销分不开。根据公开消息显示,在2015年底,vivo与BCCI(印度板球委员会)签署了两年赞助合同,成为IPL(印度超级板球联赛) 2016和2017年的主冠名赞助商。2017年,vivo续签了一份5年期的赞助协议,按照计划,将作为2018到2022年的冠名赞助商。为了获得印度顶级板球联赛的冠名赞助权,vivo每年要向BCCI支付44亿卢比(约4亿人民币)的赞助费。

但是,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其他问题,造成了vivo无法履行自己的合同,从而导致在印度的营销传播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不得不寻求其他方式宣传,这是其导致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随着印度经商环境的松动,再加vivo强大的研发实力迭代速度快,未来vivo在印度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