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蓝海创意云丨如何在公有领域找到有价值的剧本创意?

2021/3/10 17:10:00

好莱坞有不少成功之作,其剧本都是源自“公有领域”。改编那些经过历史沉淀的故事或广受大众喜爱的角色,面临的风险当然会更低一些。所以如果你准备写一个剧本却缺乏信心,不妨先在“公有领域”找找灵感。

你可能会问什么是“公有领域”呢?


公有领域(英语:Public Domain)是人类的一部分作品与一部分知识的总汇,可以包括文章、艺术品、音乐、科学、发明等等。对于领域内的知识财产,任何个人或团体都不具所有权益(所有权益通常由版权或专利体现)。这些知识发明属于公有文化遗产,任何人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和加工它们(此处不考虑有关安全、出口等的法律)。创立版权制度的初衷是借由给予创作者一段时期的专有权利作为(经济)刺激以鼓励作者从事创作。当专有权利期间届止,作品便进入公有领域。公有领域的作品由于没有专属权利人,因此公众有权自由使用它们。

“公有领域”中的故事多为经典作品,传唱度较高,观众们或多或少都会有所了解,因此完全照搬很难满足观众的期待。但如果你能把自己的奇思妙想与已成为文化辞典一部分的经典有机结合,两者之间或许就能擦出奇妙的火花。


当你的剧本完成之后,可以选择使用制片管家安捷秀来进行剧本拆分与管理,将剧本导入安捷秀之后人工智能拆解出场景、人物,也可以进行人工标记,安捷秀节省了剧组的时间,也提高了剧组工作效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