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电商38节大促成各品牌重要发力点

2021/3/5 17:38:00

对于许多品牌商家来说,开年后的第一大促销节点——38女王节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她经济”崛起,消费业态朝着线上转移,以直播为代表的“互动+促销”正日益成为客流集聚的市场新空间无论是“店商”还是“电商”都纷纷瞄准庞大的女性消费市场展开各类大促活动。

 

“她经济”蓬勃发展,38成重要促销节点

近年来随着女性收入与地位的提升女性消费强势崛起更多女性开始更愿意为自己“买单”。阿里消费大数据曾显示在线电商销售额的70%由女性贡献“她经济”成为了各行业新的必争焦点。

阿里巴巴数据1,在2020年的天猫“38女王节”,整体销售额远超2019年,超过2万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而整个“38女王节”期间,淘宝直播带动的销量同比大涨264%,最高的一天带动成交量增长了650%

38女王节将会成为阿里巴巴继双11618外,另外一个大型的S级大促活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在此前接受媒体时表示。

 

女性“颜值消费”动力强劲,38节成美妆品牌发力主战场

CBNData《2020女性品质生活趋势洞察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对自己外在形象的话语权,新一代女性的彩妆消费需求强劲。55%的女性每天化妆,64%的女性拥有10件以上的化妆品。而化妆的目的不再只是为了“吸睛”,还要用精致妆容帮助提升气色、增强自信,为每天的生活按下愉快的开启键。

据菜鸟国际数据为了迎接38节大促,20202月进口商品的备货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0%,其中美妆是第一备货大户。20203月以来,全国各地电商仓库的日均发货量比一个月前涨了3倍。38节大促成各美妆品牌提升销量的“必争之地”。

 

品牌加速布局电商直播,促销手段多元升级

2020年38女王节期间,直播带来的成交占比超过15%。淘宝直播正在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引导销售同比飙升4倍。越来越多的商家在淘宝直播间完成拉新、种草

202033日淘榜单发布数据20202月淘宝新增商家数量100万,淘宝直播新开播商家环比增幅719%,在淘宝直播上“云生活”的用户增幅153%

淘宝直播成为商家新营销手段,主播和商家开播踊跃20203238会场上线,开播账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08%不仅联合利华、欧莱雅等多家品牌总裁都走进直播间,门店导购也纷纷做起直播,38节期间每天开播近5000场。

电商直播毫无疑问正在成为各品牌销售增长的新引擎,古迈表示:“未来,我们也会投更多的资源把直播做得更强大。”

 

1数据引用报道《快讯:天猫“女王节”超2万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蜜源

    总访问量:610
    全部文章:9
蜜源APP是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打造的一款社交电商内容导购平台。 依托社交电商与分享经济的创新商业模式,不仅帮助商家以更低的推广费用实现销量增长,更为用户打造出“分享经济”的社交电商生态体系,持续推动中国电商产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优化升级。 3年时间,蜜源用户规模从三名初创用户成长到如今的2400万+,2019年度GMV达269亿元,成长为行业代表企业。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