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发际线填充,脱发者的福音,还是手机创新囧的体现?

2021/3/3 22:06:00

近期,看到国内某手机品牌的发布直播,在介绍手机相机的特色功能时,除了常见的美颜功能之外,还有一项新功能看上去有点意思,这就是发际线填充功能。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给发际线不足的人士自动补足发量。

发际线填充这个功能,应该是一个富有争议的功能。

持肯定意见的一方,肯定的理由有:

1.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不同程度脱发情况的人数超过2亿多,这就意味着五六人中就有一个不同程度的脱发者。而这其中,受脱发影响或者困扰也是大有人在的。在网络时代,大家拍照分享的情况也明显增多,对于一些比较在意发型等形象的,多少都会因此而不心里不快。这种情况下,如果手机拍照功能能够通过算法技术进行自动填充发际线,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2.这是一个好玩的功能,即便发量正常的,也可以通过发际线填充来玩一玩,比对一下外形会发生哪些有意思的变化。

3.本来如今一些照片与真人就有一定的差异,特别是美颜功能推出,网络上一些图片本来就不能太当真。因此,发际线填充功能不要太认真觉得太假。毕竟,又不是相亲这种人生大事。这就是美颜功能的一个补充。

而对发际线填充功能持否定意见的,否定的理由主要有:

1.这个功能太鸡肋,不是一个频率高的功能。偶尔玩一下就可以了,玩多了没什么意思。

2.可能会刺激到一些脱发者,是对他们/她们的不尊重。

3.太假了,有点虚头巴脑的。如果只是一般美颜自娱自乐一下还好。如果因此用来做一些特殊用途,那就不好了。

总而言之,发际线填充功能,从网上评论来看,自然而然形成了鲜明对立的两种观点。对于已经快“绝顶”的蛇叔而言,有三点感受:

1.发际线填充功能还是挺能契合社会关切问题的,因此,上这个功能能够引发较多争议,从营销角度来讲,就达到了练好的目的,这个话题争议越大,营销效果就越好。因此,在蛇叔看来,发际线填充功能的营销点要强于该功能本身的实际使用量。

2.玩不玩发际线填充功能,全看个人。当作自娱自乐,也还是要看具体场合和具体人群。因此,与美颜功能不同,蛇叔认为这不是一个痛点功能。能够因为发际线填充功能而去购买这款手机的,估计不多。

3.对于像发际线填充这类,大可不必过于敏感。乐一乐就好,不必过于认真。如果有人用了这款手机拍了你的照片,顺便又用发际线填充功能帮你美颜了一下,不管是什么关系程度的朋友,不要因此而有所不满,坦然面对吧。当然,这里也有必要提醒一下用上了发际线填充功能手机的朋友,如果拍了别人的照片,又用了这项功能,填充后的图片分享也还是慎重,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或者麻烦出现。

另外,蛇叔就发际线填充功能再延伸一下,聊聊手机创新的话题。在蛇叔看来,智能手机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除了局部的硬件或者软件功能微创新之外,比较能打动人的创新已经不容易了。不管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面临这个问题。目前主要的创新还是集中在配置上,而配置方面又主要集中在手机拍照能力提升方面。

因此,手机创新,已经进入窘境。当然,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看到一些手机厂商还在努力。比如,下个星期,就将迎来一场新的手机新品发布会。这次的发布会,与以往不同,请出的明星是导演加演员的姜文,这会是手机创新的一颗新子弹吗?

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