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股遭受重挫,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2/26 15:48:00



KlipC周五报道: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飙升,其收益率一度突破1.6%,为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股却遭到重挫,道指跌逾500点,纳指跌逾3%,大型科技股集体下跌,其中特斯拉跌8.06%,苹果跌3.48%,亚马逊跌3.24%,谷歌跌3.26%,Facebook跌3.64%,微软跌2.37%。


对此KlipC的分析师认为或许是债券收益率的大幅飙升,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促使他们开始抛售风险资产。


图1.jpg


那么为什么美国国债收益疯涨,股市反而会下跌?


对此KlipC的Andi Duan表示:“经济向好,通胀预期就会升温,而一旦维持高位,那么美联储大概率就会加息,大多数企业的借贷成本就会升高,从而就会影响上市企业利润,进而引发股市下跌。


他继续补充称:“另一方面美债收益率攀升,意味着债券价格就在下跌,而价格下跌力度越大,投资债券的吸引力会逐渐增加,在经济改善的情况下这时候不排除部分投资者就会将资金从股市取出来,去买债券,导致股市下跌。”


对于美债收益率的飙升,股市都出现过较大的回撤,对此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反映的是市场对经济走出大流行危机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对经济前景强劲的“信心”。


他解释称虽然美债收益率的飙升会致使一些公司的股价出现下跌,但这并不会对股市造成威胁,它只是推动了股票的板块轮动。


不过KlipC了解到仍有不少机构对股市持担忧态度,也有人认为这可能是可能抑制全球投机热的拐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4661
    全部文章:94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