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蓝海创意云丨电影制作:转变传统方式,朝数字化发展(一)

2021/2/25 15:36:00

电影制作过程中,各部门如何转变传统方式,朝着数字化方向发展的?


摄影棚: 我们都知道受拍摄内容的驱动,摄影棚的需求不断增加。迪士尼的最新剧集《曼达洛人》有相当一部分的(大约剧集的50%)镜头是在这样的虚拟拍摄影棚拍摄的。


摄影组: 随着新拍摄方式的推广,开着minivan实地勘景的需求就降低了,而摄影组拍摄前期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到实景地架起摄像机,调整镜头,拍摄出影视剧中该场景所用的不同角度和场景镜头。这样的拍摄相比之前可能需要更多的创造力,而且因为我们有拍摄好的场景镜头,镜头改进和重拍就很容易了,在LED屏幕中打开场景镜头,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重拍了。


前期视效部门会密切与摄影组进行合作,就像故事版艺术家会与导演和艺术指导紧密协助一样。除此之外, 在借助LED虚拟背景进行拍摄的项目中,原本后续才参与制作的传统后期制作团队,也会在拍摄前期与导演和艺术指导一起合作,一起搭建好正式拍摄中的场景。


勘景部门:勘景部门会有较大的变化。勘景组需要找到一个绝佳的拍摄地点,就像现在的勘景一样。不过,过去的勘景需要考虑的人员停车,拍摄设备和灯光设备的库房大小,酒店的容纳人数以及与其他拍摄地点的距离等等问题统统不用考虑。


取而代之是,勘景组要拍摄大量的照片,借助制片管理平台的在线审片功能审核取景,以确保位于地点A的内景与位于地点B的外景能够匹配。一旦选景通过后,勘景组会会同摄影组再访拍摄场景,花费一两天的时间实景扫描拍摄场景全面和场景里的所有元素。小团队,低成本出行。然后,该拍摄场景就一劳永逸地存放在了硬盘里。


许多工作室在第一次扫描拍摄好一个场景后一般会获取该场景的全球使用版权,而后慢慢建立自己的拍摄场景素材库。这些素材内容可以根据可以授权使用,并根据艺术指导和导演的不同需求调整更改。


数字化转型会给剧组工作带来许多改变,借助安捷秀平台优势和成熟的在线管理工作,我们必能更加顺畅和从容地拥抱影视制作数字化的浪潮。


本篇描述了摄影棚、摄影组、堪景部门的转型,下一篇我们将继续讲解其他部门,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