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铜价大涨带动大宗商品走强,KlipC分析师表示警惕冲高回落风险

2021/2/24 15:31:00

KlipC报道:得益于全球经济加速复苏,以铜为大宗商品的市场全面走强,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自2011年来首次突破9000美元。同时铜价的暴涨,也带动了整个有色板块强势上涨,甚至是钢铁、煤炭、化工板块包括尼龙、醋酸、PVC等的走强。


高盛认为,经济结构性投资不足、政策驱动型需求,以及美元走软和通胀风险等宏观经济因素都有利于大宗商品走强,许多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反弹只是“其长期结构性牛市的开始。”


图1.jpg


KlipC采访了某知名经济学家,他对此表示:“大宗商品牛市往往是通胀周期的重要部分,由低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推动的资产热潮仍在升温。”他认为本轮大宗商品的牛市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随着政府刺激计划启动经济市场的逐渐复苏,2月以来,从高盛再到摩根大通各大机构都在高呼大宗商品市场牛市已来,这种乐观情绪已经促使对冲基金对大宗商品的看涨押注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公司估计,由于产量未能跟上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需求,铜市场正迎来10年来最大的供应短缺,为此高盛已将铜的12个月后目标价上调至每吨1.05万美元,这也将是历史最高水平。


图2.jpg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认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已经“脱离了现实”,他们认为金属价格目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投机驱动的,涨势开始显得有些过头了。


随着衍生品多头仓位的持续上升,多数投资者和分析人士持乐观态度,KlipC的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在短期内供需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时铜价如此上涨,需要警惕冲高回落风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