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为发布折叠屏手机Mate X2,售价17999元起,你会买吗?

2021/2/23 18:23:00

文/迪恩(公众号:海哥商业观察 ID:hgsygc)


2月22日晚间,华为发布了旗下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2,内存较小的“低配”版本价格也高达17999元。对于Mate X2的售价,不少人大呼太贵了。那这款将手机售价拔到新高度的Mate X2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它贵在什么地方。



首先在配置上,Mate X2采用了华为自研的旗舰级处理器麒麟9000。这款处理器为5nm制程工艺,集成了8核心CPU与24核心GPU,以及最新一代的NPU,无论是在性能还是功耗方面,都是当下顶级的存在。此外,Mate X2还配备了徕卡四摄方案,高像素、超广角、超微距等摄像功能一应俱全,也是目前最豪华的配置。



Mate X2的重头戏在屏幕上,其配备了一块展开后为8英寸、分辨率2480*2200的内屏,以及一块6.45英寸、2700*1160分辨率、左上角挖孔的外屏。



根据华为官方介绍,这次Mate X2为第二代鹰翼折叠设计,屏幕折叠机构采用双旋水滴铰链,折叠状态下,可以实现内屏幕无缝闭合。



Mate X2还有一个亮点在于采用了双楔形一体设计,也就是手机厚度从一侧到另一侧是逐渐变厚的。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在屏幕展开状态下单手把持,尽可能的降低另一侧偏重的手感。



Mate X2的大屏幕展开后,相当于两个并列的常规尺寸手机屏幕。这赋予了其多窗口操作应用的能力。例如用户在邮件查看、购物比价、文件拖拽分享等方面使用起来极为便捷。


大屏幕对于影音娱乐的体验提升也是非常大的,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显示面积都获得了显著提高。并且华为还在软件层面开发了四路视频同看功能,可以实现在一个屏幕上同时看四个视频节目。



相较于常规手机,Mate X2给用户带来的使用体验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提升的幅度能不能匹配其增加的价格,这就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了。对于不差钱的用户来说,买一个玩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