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特币突破5.8万美元,价格首次超过黄金

2021/2/22 16:47:00


KlipC周一报道:2月22日凌晨,比特币价格突破58000美元关口,最高至58352美元/枚,不仅如此,其他加密货币如莱特币、瑞波币等均不同程度地上涨,比特币延续了往日的强劲涨势,不过同期黄金却保持跌势,更让市场吃惊的是,1个比特币的价格首次超过了1公斤黄金的价格。


 图1.jpg


KlipC的Andi Duan谈到比特币与黄金的相反走势时表示:“从过往长期表现看,黄金具有一定的抗通胀作用,但在2018年以来,黄金与通胀预期的走势是高度负相关,而比特币走势与通胀预期却高度相关,成了新型抗通胀资产,在近期表现也非常明显,因此比特币的强势大涨也分流了黄金的避险买盘,对黄金价格构成压力。”


除了一些普遍流行的观点外,Andi Duan认为对于偏好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价格高波动反而是比特币的优点,不仅如此比特币更具新鲜感、同时也更有吸引力。


随着比特币逐渐突破3万、4万、5万美元的关口时,以灰度基金为代表的华尔街机构、特斯拉为代表的大公司都在逐渐参与到加密货币市场中,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牛市或将持续更久。


图2.jpg 

不过KlipC的风控总监Nucci先生认为比特币价格飙涨可能会引发市场担忧在他看来,比特币上涨的背后,也存在大量合约投机者爆仓风险他表示就在比特币突破5.8万美元大关的24小时内,全网共计14.82万人爆仓,合计损失约11.56亿美元。


因此Nucci先生建议投资者可以做好相关知识学习,同时自身也要加强风险抵抗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4598
    全部文章:93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