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不陪睡就降薪开除?深圳券协副会长性侵女下属?最新回应来了!

2021/2/20 14:27:00

“盛产”桃色绯闻的金融圈又炸锅了!农历新年刚过,一则深圳券协副会长涉嫌性侵女下属的报道,以摧枯拉朽之势将社交媒体刷爆,尺度大到不堪入目,引发一众网友的震惊和愤怒,而关于该起事件的诸多疑点,伴随着涉事双方的最新回应,也终于藏无可藏,眼看真相就要曝光……


01,实名举报信,为何“迟到半年”才曝光?


为厘清真相,我们抽丝剥茧,结合张某的自述与受访信源,先回溯完整桃色事件始末:

海归女研究生张某,大龄未婚,且单身已久,从法国排名前五的商学院毕业后回国找工作,2019年8月,通过层层面试考核,获得了在非营利性质的半政府组织深圳证券协会就职的机会,该工作体面、稳定、无压力、非常适合女孩,每月税后到手还有一万多块。

当年同批入职的有7人,签的是没盖公章的三年合同,试用期4个月,按理张某也该在2019年12月左右转正了,可写完转正申请之后不久她发现自己被协会针对了。因为2020年一季度,同批入职的其余6人都陆续签完了劳动合同,唯独张某的正式合同,迟迟没有下文。

2020年3月中旬,时任深圳券协副会长李某(离异)与女海归张某进行了第一次辞退谈话,李某给出的辞退理由有三,其一是张某无故退出工作小群引发领导层不满,其二是李某给张某批了休假条,只提了一个要求“张某隔两三天发下信息”,可张某从休假回老家到返回深圳回到工位期间未发过一次信息给李某。其三是李某已经重新找到一名邱姓女孩到协会来替代张某。这几点理由中,前2条张某理亏。但这次辞退谈话最终以张某坚定拒绝无果而终。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深圳券协副会长李某,公开资料图

2020年4月,张某发现自己的工资无故减少了1/3,由原先的税后1万多变成了到手6000块,也就是在此期间,张某的领导李某开始了对张某的多重打压,除了降薪之外,还在协会公开场合大喊让张某滚蛋(原话是“张某你不要在协会了”,“你不用来上班了”,“你留不留在单位我说了算”…),在张某“置之不理”后,李某彻底恼了,强制把张某调离工位,并责令张某坐到他的办公室办公。

2020年5月9日,一个周六的上午,张某被李某叫到办公室,张某到了后发现,整个协会,只有李某一人,李某锁好办公室的门后,开始对张某进行言语挑逗,并动手动脚,最终以辞退要挟,逼张某在办公室与其发生了性关系。随后,李某兑现承诺,协会与张某签订了为期一年的正式劳动合同。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图源网络

此后一直到2020年7月,张某一直与李某保持不正当关系,李某多次开车送张某回公寓,并发生性关系,直至深夜才离开。但真正让张某崩溃的是来自李某的言语羞辱,“你还是有点用的,你昨天弄得我很舒服……”。

2020年7月30日,张某主动辞去她在协会的职位,并表示与李某断绝往来,但未果,李某仍是自由出入张某租住的单身公寓。张某出于人身安全考虑只得继续与李某保持这种不正当关系。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2020年10月16日,心理阴影越来越大的张某最终决定不吐不快,一封实名举报信,发到了深圳证监局的举报邮箱,但随后,协会某副秘书长就将举报信告知了副会长李某。随后,李某约张某见面,并表达了愿意私了的意图。还询问张某是要钱还是要工作,并转了1万5千块钱给张某。

2020年10月29日,张某到证监局做笔录,2020年12月24日,证监局给张某介绍到深圳某证券公司工作,但不久张某后悔,因为她迟迟未等到证监局对该起事件的调查与后续处罚。

2021年1月7日,不死心的张某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了补充证据,并提出了重新做笔录的要求,但未等到证监局回复。2021年1月19日,张某从证监局介绍的证券公司离职。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曹山石推特截图

也许是觉得希望不大,也是觉得时间等不起,2021年2月12日,张某将完整举报信内容发在了个人公众号上。次日,举报信内容被财经大V发布在外网,并辅以简炼文字陈述:“实名举报迄今未有下文”随后被一票大V转到微博,并最终引发舆情风暴。

由是,通过线索梳理,解决了第一个重大疑点,并不是张某不想让事件在去年10月16号当天就发酵,而是,彼时的张某的维权方式的选择上,直接是让渡时间成本为代价的。她如果第一时间找权威媒体曝光,结果可能不会有质的改变,但至少,不会拖到现在。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但是,关于该案件的诸多疑点仍悬而未决,目前的线索,也大多来自当事女生张某的一家之言,所以,仅凭自己的举报信和访谈回应就想坐实李某的罪名,恐怕也不现实,当然,舆情发酵后,深圳证监局也发出了声明,表示已启动核查,一经查实,会依规依纪对“李某的生活作风问题”进行处理。措辞颇具玩味。


02,严惩“李某”,杜绝做下一个“张某”!


面对排山倒海的舆情,李某也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李某表示自己冤枉,受到了张某的污蔑和诽谤,自己绝对不可能做了违规违法的事而逃脱制裁,任何人也不能利用媒体随意造谣污蔑。

至此,一个坚称被性侵,一个直言被诽谤,这可都是明晃晃的违法行为啊,那为什么不采取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来报警处理呢?李某还在体制内,不想把事情闹大,能理解。可张某早已经辞职,并且不惜通过公众号或接受媒体采访的方式公然为自己叫屈,那么,维权最有效的方式难道不是找警察叔叔吗?何况在舆论明显有利于自己的前提下,走司法维权难道不是最好的选择?真当微博断案?真当法官们不存在?

另外,还有一个重大疑点,张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已掌据大量的李某侵犯自己的证据,包括但不限于“微信聊天与转账记录”、“体液”等,但张某自己还格外强调了“体液也可以拿出来,但是我觉得无法证明是第一次“强迫”我时的体液。”

这就有点令人费解了,既然第一次与李某发生关系被强迫的,那为何不在第一时间拿体液报案?一抓一个准啊。既然第一次之后,都承认与李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了,那后面留存“体液”的目的又何在?

我国法律中关于强奸罪中的胁迫,也是有程度的标准的,足以让被害人不敢反抗、不能反抗、不知反抗的程度才可以构成。在该起举报事件中,李某采取了辞退的方式对张某实施了胁迫。

对于这种胁迫,张某仍然是有选择空间的,她完全可以选择不从,司法实践中,如果以生命安全、自由和名誉相威胁,可认定为强奸,而以丢工作这种财产利益的损失相威胁,通常不会认为是强奸。所以,这大抵解释了深圳证监局对李某定性为生活作风问题的原因。

还有,从深圳券协离职后,张某有100种方式摆脱李某的纠缠,但她却以自己租住单身公寓为由,继续当李某的性伴侣,这违实不合常理。

而李某,以权压人,对女下属行无耻之举,显然也是违规违纪的,该受重罚,但是否违法,得交给法院来定夺!

另外,我们还发现了一个细节,在证监局跟进调查此举报事件期间,李某先后两次联系张某,又是转钱又是要提供工作来息事宁人,为何在对媒体的回应中又称自己冤屈?称自己被诽谤?

一个被污蔑诽谤的人还要给“污蔑者”转钱来息事宁人?这显然不符合常理,至些,李某与张某各自的说辞仿佛都存在诸多漏洞,如果要使逻辑链条成立,只剩一个前提:

该起举报风波中,或涉及权色交易。

张某以身体条件交换保住了工作机会,离职后能过举报(而非彻底撕破脸的司法途径)又获得了一份工作,同时还心安理得接受李某的转账,而后又继续举报,这说是为了利益更加合理,而且,我们又独家发现了一个细节: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张某个人公众号截图

张某在其个人公号上这样描述将举报信公之于众的初衷,“只能说渣男都是没有好下场的。本来发一篇文章本来只是想惩罚一下渣男,没想到被大V转发,还能说啥…”。我们观察到张某个人公众号历史文章阅读量只有几百不到,也没有留言互动,阅读量最高的这篇就是举报信全文。

所以,可以看出,张某打心里对李某的定位仅是渣男,而不是一个强奸犯。并且对意外被大V转发导致引爆舆情颇有几分微词。但后来,可能是觉得舆论施压屡试不爽,毕竟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年代,让一个男人“社会性死亡”可能比让他蹲几年牢房的威力还大。“罗冠军事件”历历在目啊。

当然,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即便假设张某是出于为自己争取利益考量才做出连串举报动作,也不能忽视身为深圳券协副会长的李某的主观恶性之大!这个恶,不在于是不是真的有强奸的事实。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图源网

而在于,利用手中的职权与金钱为饵,对女下属各种施压,与女下属发生关系,并且,言语中缺乏对女下属最起码的尊重,几乎就是将女下属当成猎物与玩偶,玩弄于股掌之中,这已经是严重的私德败坏行为了,无论是依纪还是依规均该严惩不贷,这样的害群之马身居高位,想想就后怕。

还有,深圳券协某副秘书长对李某的通风报信,以及证监局对张某的第一轮调查笔录的中对“李某是否有逼迫?”、“是否因权力关系发生性关系?”等问题在未问询张某的前提下,直接以否作书面记录的行为,是否表示李某曾出手打点了各方关系?是否存在利益输送?这些也都是值得深挖的,如果彻查到底,兴许真能查出些李某违法的实锤的话,那也算是为民除害了!

这起风波,迄今为止没有赢家,我们盼望李某得到严惩的同时,也真诚希望,社会上不要出现下一个张某。千万不要企图用年轻的肉体来交换任何财产利益。你的工作是否稳定,最终靠的是自己的能力,决定权在自己手里。切莫与魔鬼做交换!


尾声:无欲则刚!


离钱越近,离初心越远,金融的本质是利益交换,这些大道理我们似乎已听滥,但金融圈频发的桃色事件,似乎又打了无数年轻人的脸,如“中金资本高管出轨女下属”、“博时基金高管出轨已婚女下属”,“高特佳集团董事长被发妻举报与原下属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美女海归实名举报!深圳券协副会长“桃色丑闻”真相,刚刚曝光


这些鲜活的案例背后,人性的自私与贪欲被展露得一览无遗,当事男方多以职权为饵,当事女方多以主动或被动的肉体“妥协”来交换金钱或职级利益,但最后丧失的,是自尊与被尊重,最后以被开除或“社会性死亡”收场,孰轻孰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