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姚安娜出道1个月就代言WEY,不知任正非有没有从中帮忙

2021/2/20 9:30:00

作者:龚进辉

自从1月“华为千金”姚安娜官宣出道后,她的一举一动便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这不,春节假期刚过,姚安娜又进入公众视野,这次她的新身份是WEY品牌全球代言人&摩卡首席智能体验官。

218日中午,WEY SUV官方宣布,WEY品牌全球代言人&摩卡首席智能体验官姚安娜正式驾到,携手探索智慧前路,邀你一起进入摩卡智慧新境。姚安娜则是在微博发布自己与WEY摩卡的视频,不仅有各种舞蹈元素,并融入摩卡的诸多卖点,她更是将摩卡称为自己的“舞伴”。

众所周知,WEY是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而长城汽车与华为存在紧密的合作关系。20199月,双方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展开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云服务和大数据、出行服务等创新技术领域的合作。

彼时,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时任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均出席签约仪式,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那么问题来了,如今姚安娜代言WEY,不知是她完全凭自身实力(靠经纪公司资源争取而来)还是她爸爸任正非从中牵线搭桥(俗称“拼爹”)?你品,你细品。

事实上,与绝大多数家长一样,任正非十分疼爱自己的儿女,只不过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对小孩的关心不够。20195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这辈子很对不起小孩,很亏欠他们。

“小女儿(姚安娜)其实也很艰难,因为那时我们公司还在垂死挣扎之中,我基本(每天)十几个小时都在公司,要么就在出差,几个月不回家。当时为了打开国际市场,在国外一待就是几个月,小孩基本上很少有往来,很亏欠他们。其实小孩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对自己要求很高。”任正非说道。

姚安娜正式出道后,为了给她的演艺事业保驾护航,任正非第一次公权私用,背后是满满的父爱,为此公开向华为全体员工道歉。

原来,姚安娜出道后不久,华为便新增多条“姚安娜”“姚思为”等商标信息,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机械设备、科学仪器等,申请日期为2021125日,目前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2月初,华为在内部心声社区发布《关于公司代理姚安娜商标注册的几点说明》,谈及三个要点:

1、姚思为是任正非女儿,姚安娜是她的艺名。

2、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为之。若自己不注册,商标会被持续的恶意抢注,有许多不利的地方。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必须用公司名义或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申请注册商标,姚安娜刚毕业,还没有注册自己的公司。因此,任总委托知识产权部代理注册,以后再转让给姚安娜的工作室,费用由她支付。

3、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都说父爱如山,任正非为姚安娜的成长成才简直操碎了心。最近,他又谈起自己的小女儿,满含深情地说道,“每个小孩自己的兴趣爱好不同,我们父母怎么能左右呢?小孩想走什么路就走什么路,她喜欢就行。以前我对文艺行业一点都不了解,自从她从事这个行业以后,我才知道当艺人真是苦,但是她自己无怨无悔,父母也不想去干预她。”

不得不说,任正非真是个好爸爸,也祝姚安娜的演艺事业蒸蒸日上,未来的路要自己走,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