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贾玲的人设,这次终于崩了!

2021/2/13 16:30:00

文/ 金错刀频道 张一弛

今年的春晚结束了,没有宋丹丹、没有蔡明,却迎来了贾玲的高光时刻。

在一众尴尬的小品里,贾玲的作品,被网友评为是,春晚唯一认真看不玩手机并且不尴尬的小品。

贾玲扮演的老太太演技十分在线,跟网友的奶奶隔空撞衫。

记得去年,豆瓣鹅组评选出“最喜爱女明星TOP20"榜单,贾玲夺得第一位。

天后孙燕姿、影后巩俐和袁泉、还有超模刘雯,统统排到了贾玲后面。

其实,宝藏女孩贾玲,早就该火了!

1

让人最意想不到的“撩汉”能力

女明星怕丑,中国女明星不敢胖、更不敢丑。

相信每个人都体验过,拿自己不想提及的缺点,强行被拉来对比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偏偏贾玲,总在各种场合笑着接受,所有人对她身材和长相的调侃。

为了逗观众笑,损贾玲胖的段子都不带重样的。

甚至被当众称为“重型炸弹”,毫无顾忌地扮演着“女汉子”。

2019年春晚结束,37岁的贾玲“被”上了次热搜,和38岁的秦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妈与少女”。

甚至在台上演戏,被老师吐槽,别说话了,你像猪一样。

但贾玲身上,却有让人最意想不到的撩汉能力。

在B站,有一个对贾玲的评价:

贾玲是检验当季顶级流量的试金石。

男明星火不火,要看他有没有跟贾玲演过CP。

据不完全统计,从许光汉到朱一旦,有超过500个演艺圈人士出现在与贾玲的cp混剪和AI换脸视频中。

在现实中,有贾玲在场,就没有她“撩”不成的国内外大帅哥男明星。

无论这些男偶像人设有多高冷,都抵抗不住玲玲子散发的强大魅力。

当年国民老公宋仲基第一次来内地参加综艺,贾玲作为中国派出的“老婆”代表,和宋仲基上演爱情戏码。

贾玲一出场,宋仲基就被贾玲逗得完全招架不住。

全程丢掉偶像包袱,爆笑不停。

最后直接崩溃,趴在贾玲的肩膀上笑到失去表情管理,贾玲成功拿下一血!

言承旭,被台媒吐槽是出名“难搞”的男艺人。戏内戏外都是霸总冰块脸,碰到了贾玲,也瞬间中招。

重演《流星花园》,言承旭说出了台词:我从白天等到晚上,很冷你知不知道?

贾玲出人意料地用青岛方言说:“那,那我请你ha啤酒儿。”

怎么看出言承旭完全沦陷了?

到后面的游戏环节,朱孝天“吐槽”贾玲偏心言承旭,言承旭忽然“道明寺”上身地大喊:“你不可以欺负她!”

贾玲除了负责搞笑,也在负责暖场。

喜剧女王,一次次成了救场女王。

有一次,节目里提到了鹿晗,大家纷纷都看着关晓彤,当时的关晓彤还没反应过来,一脸懵逼尴尬,在场的气氛一度跌到冰点。

这会儿贾玲忽然跑到关晓彤面前,大喊说:“不是,提到鹿晗看我干什么?”

一下子缓解了嘉宾的尴尬,也帮关晓彤解了围。

贾玲是所有嘉宾间的润滑剂,出现在适当的时候,为其他人解围。

姚晨在现场被问到:“你的嘴变小了,你是不是整容了?”

女明星面对整容话题,一般都比较敏感,现场氛围也瞬间有些尴尬。

贾玲迅速站出来帮着姚晨圆场:

“你是不是说话尽量说收口音?就跟我有时候知道自己胖,一般都侧着站。”

对陈妍希饰演的小龙女有什么印象,贾玲自黑说:“我帮她兜底,以后大家说最胖小龙女就是我。”

2014年金鹰节上,采访环节,贾玲站在台上受到冷落,场面一度陷入沉默。

贾玲用一句自嘲打开了局面:

“我已经不火成这样了吗?就没点绯闻要问问吗?”

在包贝尔婚礼上,伴郎们想要把伴娘柳岩推下水。而柳岩全程挣扎尖叫。

围观的人群也跟着起哄,但贾玲却看出了柳岩的无助,于是她一屁股坐在柳岩的前面,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柳岩。

女明星太火就没有朋友,到贾玲这里,终于崩了!

结 语:

贾玲为什么颜值身材这么普通,却这么招人喜欢?

沈腾一语道破贾玲受人喜爱的秘密:

“贾玲最大的优势是男人喜欢她,女人不嫉妒她。”

在喜剧舞台上,要抛弃自尊心、形象,要扮丑、自黑、豁得出去,对女生来说的确有难度。

但想做喜剧,就要忘记美。

春晚舞台上的宋丹丹,一直都在演老太太,把门牙涂黑,把头发染白,但她留下来的经典台词,人人都能接上两句。

因为演老太太演得实在太像了,年纪小的观众一度对宋丹丹的年纪有误解。

蔡明在2008年春节晚会上,带着黑框眼镜,顶着搞笑的假发,样子很丑,却制造了那年出春晚最魔性的流行语 “为什么呢?”

因为她们的不顾形象,才有了一个个经典的作品。

观众记得住她们,更记得住这些经典的作品。

在人设遍地的娱乐圈里,鼓吹着单一的、物化的“白幼瘦”审美,这些喜剧女演员最难得之处在于,用真诚打破了太多固定的人设和审美。

不为别的,因为她们,是真的喜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