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歌声里的快手,在这个春节给你最真诚的陪伴

2021/2/11 12:56:00

2011年发展至今,快手不可谓不快。与快相比,稳更是快手的价值底色。

人们对于“又快又稳”的快手充满了期待,而快手也一如既往地在给人们传递一种稳固的价值。

近日,快手上线一支名为《一首歌的距离》的MV,快手的老铁用户们都能在这首歌里感受到无形却稳稳的拥抱。

1

歌声里的快手

吴晓波频道给快手写下一个充满了温情理想的定义:“快手的镜头下有‘努力加餐饭’的长途车司机,有展示乡村生活场景的农妇,有哄睡了孩子想跟陌生人说说话的全职妈妈。”

这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快手的品牌理念:给那些最鲜活温暖的人们,提供一个相互分享、陪伴、连接的平台。

《一首歌的距离》,既是快手在这个春节给用户送上的祝福,更是快手初心的体现。甚至这首歌本身唱出了超越娱乐化的内容,快手与用户同唱一首歌,体现的是平台与用户之间的紧密连接,MV中不同用户连麦同唱一首歌的场景也透视了一个缩微版的快手。

从MV的画面与歌声中能体会到,仍然是熟悉的陪伴、温暖的关注、平凡的表达。通过每个个体的短视频把快乐分享给更多的用户,是快手的初心。而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快手官方用一首歌主动将更多的用户连接起来,体现的是平台对于用户关系的深刻思考。

快手给那些平凡的用户带来的最大价值是提供了表达的出口,用户与用户之间是平等的,用户与平台之间是一种自由度更大的连接。快手不会借用过多的所谓算法或规则去影响这种连接,但这并不等于遵循自然法则的黑暗森林,而是一片阳光普照的温暖生态。

为了这种温暖,给予用户一个实实在在的温暖年,快手除了以《一首歌的距离》作为情感沟通的抓手,在玩法奖励方面,在春节期间豪气上线了“攒牛气,分21亿”互动活动。并送出跑车、茅台等“超级年礼”,陪伴用户过个温暖好运年。

就像歌词唱的那样:

风筝连着线,云水接着天

远方的人互相挂念

走过你的湖海山川,回来我的锅碗瓢盘

你和我都平凡

堂前白发,檐上烟花

留不住的沙,回不去的乡

都有心事放不下

一个撑起更大生态的快手,恰恰像歌声中的那样。对人间疾苦不会避而不谈,对人性的复杂不会试图单一化,也不会一味歌颂与鼓舞虚假的快乐。

快手是真实的,再给真实从正面加一点点温暖与积极,无形地拥抱所有的用户,也拥抱这个世界。

2

无形的拥抱是更高级的力量

过去一年多,快手的很多经营动作都是一种无形的拥抱。从年初的温暖电影院,到春节前夕的《一首歌的距离》,都是通过平台的积极关注去连接用户。从这个视角来看,快手早已从早年间的“赋能平权”状态转变为积极地引导平台健康发展。

但是在具体的经营动作上,快手依旧是极有分寸地去传播这种关注。无形的拥抱,是一种更高级的力量,使得平台文化与用户生态始终处于一种平衡稳固的态势之内。

在无形中,快手的主播与粉丝、用户与用户之间形成了某种默契,现实中可能相隔千里,但是通过快手平台上的相处与陪伴,他们变得像家人一样熟悉彼此。平台的氛围是温暖的,互助的,这种氛围的逐步形成与快手的引导、拥抱密不可分。

由此,无形的拥抱就成为更健康、更温暖的力量,它将成为上市后的快手继续走在正确的路上的一声嘹亮的号子。快手依旧会保持相对“包容”的平台胸怀,与此同时也会爆发出更高格局的关注:关注用户,关注社会,关注正在发生的事情。

有人说快手是一面镜子,它的目标是折射出万千世界。其实说它是一扇窗户、一种视角更准确。

透过这扇窗户、这些视角,身处不同地方的人们能够看见,也能被看见。

它不是毫无过滤地对现实的全盘照搬,而是立足于用户自身的眼睛与思想,再加上平台的引导,从而建立彼此之间的陪伴与连接。

在快手,在这个春节,用户能一起狂欢,一起玩耍。一方面是大家有自发的连接,另一方面则是有快手给用户准备的年味内容。

快手品牌在春节期间分别通过:分21亿,免费抽跑车,茅台,SKII的超级年礼以及从2月1日开始,直到元宵节,连续26场场场嗨翻天的超级直播等内容,让大家的牛年春节充实和温暖。

除了与明星大咖的每日“近距离”接触,快手超级播的内容和形式也丰富多样,涵盖晚会、脱口秀、乐综、演讲、二次元等领域,为直播注入了更多新鲜内容,能够一站式满足不同用户休闲娱乐需求。

而且在这样重要的日子,自然也少不了快手的好朋友:周杰伦。他将携一众重量级好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既来之则乐之”唱聊会,目前揭晓的嘉宾有“音乐顽童”庾澄庆、“全能歌王”萧敬腾、国际钢琴大师郎朗;还有“鬼马搞怪全能艺人”陈汉典以及杰伦的好友阿Ken、Will、冠霖……还有神秘嘉宾值得期待;朋友之间,互动聊天,畅玩音乐,保证有唱又有聊!上快手搜索“周同学”,即可预约直播。

一个更好的快手,更快乐的快手,更温暖的快手,不只是在这个春节用音乐陪伴大家,也不只是这一年,而是用真心和爱陪伴从今往后的每一天。

这是另一种真实,更美好的真实。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