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恒驰的现实与想象

2021/2/4 21:21:00

2月3日,一段新车冬季测试的视频刷屏。此次测试的新车不是其他,正是万众瞩目的恒驰。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恒大造车都大大超出公众预期。尤其是本次在内蒙古零下35度极寒地带的标定测试,10辆恒驰汽车驰骋雪原的壮观场面进一步缩短了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对于恒驰而言,此次测试的意义远不止是新车本身的各项指标,更在于透过落地的现实,推开了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

1

恒驰的现实

这次是国境之北----气温低至零下35度的内蒙古牙克石,距离深圳约3834公里,温差接近60度。

月3日,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尽管当地天寒地冻,寒风刺骨,“造车劳模”许家印仍然冒着严寒亲临现场督战。

说许家印是造车劳模是有根据的。为实现造车梦,他曾踏遍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了58家全球汽车领域龙头,在研发、设计、零部件供应链建立起三大“朋友圈”,为打造一流恒驰夯实基础。

如今,恒驰整车进入测试阶段,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为全面检验恒驰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此次为期三周的测试,设置了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多个项目。

在测试中,恒驰的表现可圈可点,经受住了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的双重考验,展现出强劲且稳定的性能。

此前,恒驰已在德国、瑞典、奥地利通过了底盘硬点、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等一系列的专业技术测试。显然而见,恒驰已为量产上市做好了充分准备。

不得不说,恒大的团队在中国商界的那股劲头儿不是徒有虚名。从开始立项到实施落地,期间经历若干波折,而每次都能迎难而上。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一家企业最强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造车,更是如此,没有铁心,是做不了这件事的。

但是汽车产业又有自身的规律,它是科学,是需要时间的。

尽管恒驰拥有先天优势:恒大速度、产业环境支持。然而毕竟事关重大,在正式与消费者见面之前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在内部,尽管充满斗志,也绝不会为了抢时间而漠视产业规律。

这一点上,恒驰是清醒的。

现在对于恒驰而言,比整车量产更重要的是提前解决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核心痛点:

电池量产。

唯有如此,恒驰才超越了纸面计划,拥有了切入汽车产业并迅速发展的真正优势。

恒驰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与此相应的是,恒大电池研发生产也远超外界预期。

在测试现场,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向许家印汇报了电池热管理性能、极寒续航里程、充放电等项目的测试计划。

李浚秀表示,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量产。

由此可见,恒驰的现实是:整车通过极端条件测试,但是在整车量产之前,恒驰是有战略节奏的。他们把动力电池的量产放在了整车量产之前。

这个节奏是有深意的:就像多年前小米先做OS再做手机一个道理,恒驰先量产动力电池可以视作为正剧做先导铺垫。

动力电池不仅是新能源车“心脏”,更是造车成本大头,在新能源车的成本结构中占比达35%-50%。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谁能自主掌握动力电池,谁就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掌握了市场定价权,也进一步打开了盈利空间。

一方面,这表明恒驰对于造车拥有完整的战略步骤,战略落地节奏是清晰的。这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稳扎稳打的恒驰。

2

巨大的想象空间

为什么在造车新势力此起彼伏的竞争中,恒驰有着巨大机会?

从这次测试以及动力电池下半年量产的信息能窥出缘由:恒大是一家拥有成熟战略步骤以及与此匹配的超级执行力的企业,表现在恒大造车这件事上也是如此。

而这种能力,又来自恒大多年来市场实践中积累下来的企业精神与管理基因。众所周知,恒大在中国商界有着鲜明的识别度: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

新能源车产业与传统造车产业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速度:正如万象更新的中国厚积薄发之后在当代经济发展中释放出的巨大能量,新能源车在产业环境与资源支持下,也是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弯道超车。

恒驰将这种速度发挥到了极致。

另一角度,又能清晰地看到,恒驰对于速度的追求并不是建立在牺牲品质的基础上,而是建立在清楚的战略逻辑之上。

这正是恒驰最大的想象空间所在。

在新能源造车领域,特斯拉是绕不开的话题。任何一家头部造车企业都曾被拿来与特斯拉对标,如今,恒驰也成了对标特斯拉的车企。令人惊喜又期待的是,也许恒驰会在未来很短的时间里,成为那个真正有能力对标特斯拉的中国新能源车企。

2月4日,恒大汽车股价盘中一度大涨17%,报54.15港元,创历史新高。这似乎也印证了这种猜想。

目前,特斯拉市值超6.1万亿港元,稳坐全球市值第一车企宝座。而特斯拉股价起爆点,是国产model3(参数|图片)于2020年年初量产交付,随后股价狂飙近900%。

随着恒驰启动冬季测试,并将陆续量产交付,参考特斯拉的市值增长轨迹,恒大汽车股价势必迎来爆发。若按特斯拉现有市值测算,恒大汽车的市值还有15倍增长空间。

记住,希望是个好东西,也许是世间最好的东西,而好东西是永远不会消逝的。带着梦想与期待,恒驰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那个真正的“希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