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CEO张勇:蚂蚁集团正在整改,上市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021/2/3 15:44:00

2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对目前面临的“蚂蚁集团上市进程”焦点话题正面作答。

张勇表示,尽管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以及对阿里巴巴集团的反垄断调查,给阿里巴巴的发展带来挑战,但这是冷静反思和提升自己的重要机会。

张勇称,由于近期中国金融科技监管环境的重大变化,蚂蚁正按照新的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目前看来,蚂蚁集团在业务和上市计划等方面都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目前阿里集团尚无法全面准确评估上述事件对于我们的影响。蚂蚁整改方案通过相关审批之后,我们会与市场及时沟通,针对蚂蚁根据最新监管要求正在进行的整改。”

蚂蚁集团上市按下暂停键后,其中“花呗”业务的去向曾引发诸多猜测。张勇在电话会议中对次表示,“我想强调的是,消费者选择在我们的网上零售平台进行消费,信用额度并不是一个主要的因素。主要因素是我们有着丰富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能够满足甚至创造消费需求。”

他进一步解释称,目前消费者使用花呗的消费规模只占平台消费总体授信额度的“很小一部分”,并且,平台中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已绑定包括信用卡在内的多种资金来源。

据了解,在新近公布的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阿里巴巴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779.77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蚂蚁集团对阿里巴巴贡献了47.96亿元利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