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散户抱团股集体大跌,他们又将走向何方?

2021/2/3 14:54:00

KlipC周三报道:近日来,散户和华尔街围绕游戏驿站GME进行了多轮拉锯后,“天平”似乎开始朝着机构倾斜,就在昨日,万众瞩目的游戏驿站(GME)大跌60%,创下公司史上最大单日跌幅,而被散户热捧的黑莓和AMC股价也开始大幅回调。


TU1.png 

连同散户们的“新目标”白银期货昨日同样大跌近9%,创下半年来的最大跌幅。就在前一日,其盘中刚刚创下了8年来的历史新高。


然而昨日,美股市场“涨声四起”,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1.56%,标普500指数上涨1.3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6%。


对此KlipC董事长Naumovic先生表示:“散户势力能在美股掀起大风大浪实属罕见,此次散户抱团是针对GME的做空机构的反击,是一次现象级的事件,和大流行、散户属性、流动性溢出都有关系,散户能和华尔街抗衡,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空头头寸过高导致。”


图1.jpg 

他补充称:“未来美股市场中,散户抱团投资仍可能存在,但大概率不会成为趋势。”


散户史无前例的逼空行动,已影响到了股市情绪,高盛认为,散户要是继续逼空,可能会引发市场崩盘。


同时,散户抱团也引发美国监管层关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将对近期引发游戏驿站和AMC等公司股价飙升的交易波动进行审查,SEC称“我们将致力于保护投资者,以维持市场的公平原则”。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4451
    全部文章:87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