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亿Leader:拥有年轻的“心”,方能走进Z世代的心

2021/2/3 11:03:00

百亿Leader:拥有年轻的“心”,方能走进Z世代的心


撰文/蓝科技

Z世代眼中的现在和未来,以及他们想要的年轻生活方式,由年轻家电第一品牌Leader帮助他们完成。

Z世代年轻人的典型特征是,更喜欢黑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他们希望把生活中的绝大多数家务劳作由智能化完成,而自己能够悠享每一个安逸时光。

据企鹅智库《2019年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显示,中国Z世代群体(1995-2009年出生)的规模约为2.6亿,他们的消费潜力巨大。在消费观念上,更加个性化、智能化、时尚化以及浑身充满科技元素符号。

一杯咖啡、一束阳光、还有一句温馨的人工智能提示,Z世代年轻人想象中的智慧场景坐在家中阳台都可以实现。

设计:懂年轻人更懂时尚

抓住了年轻人,就抓住了市场。

与其它品牌一味信奉年轻化的品牌营销策略、只是单纯通过各种活动去吸引年轻用户所不同的是,Leader十年磨一剑,从产品入手逐步在年轻用户的心智中,被消费者赋予各种价值标签。

在视觉设计上,Leader崇尚颜值即正义,对用户体验的追求也近乎苛刻。这种设计理念,则是多年深耕年轻用户对“颜值”的潜在需求,在设计风格上简约大方,成为其视觉价值标签。

让产品有灵魂,让产品读懂年轻人,这是Leader诞生以来始终可见的结果。Leader设计师大多为90/95后,显然他们与Z世代没有任何鸿沟。从用户调研到产品创新,一切围绕年轻用户设计,因而他们更懂年轻人更懂时尚。红点奖、好产品奖、金选奖等多项国际顶尖设计奖项,见证Leader设计团队的烟火气息。

百亿Leader:拥有年轻的“心”,方能走进Z世代的心


品质:更符合年轻人的调性

品牌的核心价值在于品质,这是Leader优势之一。为了让Leader的产品质量看得见,“经得起考验”,Leader发布暴力实验,以此打造硬核产品口碑。

Z世代年轻人更崇尚科学和真实。像Leader冰箱暴力实验,是以亮剑精神自我“解剖”:将Leader冰箱内胆与其他品牌冰箱内胆进行强酸腐蚀测试对比。最终结果表明,普通冰箱被腐蚀严重,内胆已有肉眼可见的裂缝,而Leader冰箱内胆光洁如新,抗腐蚀能力较强。

这些严谨的科学技术,通过暴力实验让Z世代了解Leader产品的台前幕后,实质是让Z世代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有更加科学的评判标准。

其实,打出年轻化品牌的不止Leader一个品牌,包括奥克斯一直在线打出的年轻化品牌。同为年轻化品牌,但DNA不同、用户基础不同,因此在成长过程中会形成路径分化。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胜者。

十年深耕,让Leader已经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而其业绩的指数型增长,便是其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认可的最佳印证。

数据显示,Leader从当年的业绩仅1000万,到2018年全年销售额破100亿,成为了行最年轻的百亿品牌。而2020年在家电市场零售额整体惨淡的大环境下,Leader全年零售额超百亿。

同时,Leader连续2年白电行业线上TOP9,4大核心产业进入TOP10。洗衣机全网零售28亿,线上增幅28%,位于行业TOP5;热水器全网零售16亿,线上增幅25%,行业排名升至TOP7;冰箱全网零售20亿,线上增幅35%,行业排名升至TOP6;空调全网零售11亿,行业排名进入TOP10。

这不是特殊环境下给Leader带来的机遇,而是其厚积薄发用创新能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尤其是特殊环境下,大多数的用户诉求不是价格驱动,而是对品牌的信任。

价值:创造并满足需求

从蛰伏期快速进入增长期的Leader体现出了与Z世代契合的价值。

在引领年轻生活新潮流上Leader迈出了新的一步。Leader跨界咕咚运动,创新“健康生活+时尚运动”的形式,为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打造居家智慧运动场景,也被视为是其跨界营销的经典。而《和10种年轻人同居的李德》则将话剧搬上大舞台,让家电产品深入到年轻用户的每个生活场景。

作为最能代表年轻一代消费需求的家电品牌,Leader两种力量汇聚在一起:一是内生增长力,通过产品创新更加符合Z世代用户,不断用产品增加与用户的黏性;二是外部用户群体不断释放,成为Leader前进的动力。

与Leader融为一体,是Z世代对生活方式最好的表达方式之一。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