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网约车一哥”又传赴港IPO,这次滴滴能顺利上市吗?

2021/1/5 16:50:00

滴滴又被传赴港IPO,作为网约车行业的超级独角兽企业,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据媒体报道,滴滴计划于2021年上市,上市地点或将选择香港,目标估值约为600亿-800亿美元,目前正与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在内的投行接洽。

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滴滴官方证实,截止今天,滴滴官方对上市传闻只字不提,且并无任何明确的IPO计划或者时间表。

事实上,这并非滴滴首次被传言上市。2018年7月,有媒体报道称,滴滴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IPO,彼时估值约550亿美元。之后,滴滴的IPO计划一拖再拖。

2012年成立的滴滴,备受各路资本追捧,融资上千亿元,彼时的滴滴风头无二。期间在2016年,滴滴出行就已经占据中国90%以上的市场份额。

正当滴滴慢慢接近最佳上市之时,,却被2018年的几起安全事故迎头浇了个透心凉,那段时期,是滴滴的至暗时刻,为了配合监管全面整改以及平息舆论,滴滴的上市进程不得不告一段落,以至于今日仍待字闺中。

如果不是受2018年的几起安全事故拖累,滴滴恐怕早已稳坐共享出行行业第一股的交椅。“IPO首发”的风头也不会被嘀嗒出行抢走。虽然目前嘀嗒还在排队,但至少已经递交了招股书,不出意外的话,“出行第一股”花落嘀嗒应该不存在争议。

不过从综合实力来说,排在第二梯队的嘀嗒出行似乎并不足以对滴滴出行构成威胁,但此时滴滴有意、无意放出上市消息又是意欲何为呢?难道是为了震慑嘀嗒?又或是提醒潜在投资人,滴滴才是网约车领域的“领头大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