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消费者抢购Model Y像抢白菜,上海工厂助力特斯拉成价格杀手

2021/1/4 14:08:00

文/万俟 (公众号:海哥商业观察 ID:hgsygc)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又又又降价了。


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并大幅调低售价。Model Y长续航双电机全驱版和高性能版,正式调整为33.99、36.99万元,比此前售价分别下调了14.81万元、16.51万元。



此消息一出,大家不顾“割韭菜”风险,也不顾事故频发,纷纷抢购。特斯拉门店被“挤爆”,有在现场网友表示:跟卖大白菜似的。由于访问量激增,特斯拉官网也被挤“崩了”,Model Y订单已排到春节。



有消息称,在降价消息公布后的 10 小时内,Model Y订单数量就飙升至逾 10 万辆。内部人士称数据夸大,不过抢购确实十分火爆。


特斯拉的价格,为什么会在短时间内一降再降?


这要感谢中国。


以前特斯拉产能跟不上,总是供不应求,甚至用户从下单到开上车,往往要等一两年。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改变了这一切。


该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的超级工厂,对特斯拉深耕中国市场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项目的进展可谓“神速”,2018年7月签约,当年10月拿地,2019年1月7日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底正式交付车辆,目前每周可产3000辆Model 3。


上海工厂建成后,产能迅速扩大。数据显示,特斯拉2020年全年交付量499550辆,比2019年的367500辆增长了36%,距离50万销量目标只有一步之遥。特斯拉有了颠覆汽车市场的底气。


特斯拉除了对国内造车新势力造成了压力,更是直接和豪华品牌如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等车型,直接短兵相接。


资本市场对于特斯拉过去一年的表现给予积极的反馈,股价一年狂涨超过730%,马斯克资产增加1400亿美元,成为年度资产增加最多的富豪。


特斯拉Model Y应该还会再降,有汽车工程师断言:“Model Y明年必会到30万以下拿补贴”。马斯克的目标,是将特斯拉价格降低到15万元人民币左右。


让更多人都能开得起,才能真正为环保解决问题,这才是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