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艾永亮超级产品:企业到底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战略模式

2021/1/1 20:28:00

超级产品战略到底是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可以对比一下,营销战略和超级产品战略之间的区别,其实从核心来讲,这两种战略的目的都是为了促进企业增长,但营销的核心并不在于产品,而是在于广告的覆盖力度,而产品战略的核心需要理解用户需求和拥有足够强的挖掘能力,以及我们所说的产品设计、数据分析等,都要进行细分,因此,这是两者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


营销战略和产品战略的区别


核心目标:营销战略着重在覆盖和广告实现营收最大化之前得先投入一大笔营销费用,说白了,就是烧钱。而超级产品战略是注重产品来实现营收最大化,说白了就是产品对于用户的价值。


当然,在这里并不是说营销不好,只是营销并不能在产品之前,正如艾永亮超级产品公众H的文章所说:“营销是为产品助力的存在”。


如何挖掘用户需求


营销战略关注的是市场趋势,因此,挖掘出来的大部分并不是核心用户的需求,而超级产品战略则需要洞察核心用户的需求来实现目标,需要结合自己的产品,没有特定合作的业务部门。


对于产品


营销战略可以进行竞品分析,结合市场动态设计产品,最后对产品进行营销,保障企业产品的拉新。而超级产品战略是以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现状,挖掘用户需求,才出现可行性方案,最后设计出产品原型。保障产品功能性、体验度以及用户的留存和转化。


生命周期


无论是营销战略还是超级产品战略,都会有着他们特定的生命周期,就像一颗种子成长为小树苗,最后由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最后大树慢慢老化。但是他们的生命周期是不一样的。营销战略能够让产品或品牌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创造出营收价值。而超级产品战略是通过用户使用产品慢慢积累,然后进行留存和转化,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后得到快速爆发,后续不断更新迭代中创造更多价值。


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对这两大战略方式有了简单的了解,就像艾永亮超级产品公众H的读者留言,有时候我真的分不清楚,我的战略模式应该以营销为主还是产品为主。其实不管是哪种战略方法,在不同主营产品上,所呈现的形式是不一样的。


那么你的超级产品战略是什么?


要锁定自己的核心用户群体,在竞争中既要确保产品能够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又要具备留住用户的优势,因此,让用户习惯使用你的产品,换句话说,就是走到用户身边,洞察他们的行为。


举个例子,某浪大家肯定不陌生,虽然经常被网友吐槽,但就是一款超级产品,让用户习惯每天使用他们,由用户来产出内容,后期增加榜单功能吸引用户持续使用产品,根据榜单有上线榜单广告产品,每一次的热榜都会有一次榜单广告。因此,我们会发现,超级产品不仅仅是用户使用产品那么简单,它可以衍生出不同的服务,不断为企业增加营收。


除此之外,将企业资源所产生的费用,例如,市场花销。人员工资。产品投入等费用均摊到当个订单上,根据不同场景进行应用,计算该成本是否合理,能够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同时不会伤害到用户体验。


不同的产品要根据具体的场景整合多个策略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超级产品战略模式。


总结


通过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超级产品战略有所了解,同时,超级产品战略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超级产品战略,企业家一定要把根基打扎实了(注重产品),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超级产品战略。


当然,超级产品战略并不是万能的,最好大方向由企业家把控,而细节方面由产品经理把控,例如,挖掘用户需求,用户场景,产品的易用性等。


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培养着企业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市场敏锐度,还包括产品经理对跨部门的沟通能力和对数据的敏感程度。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战略模式,请关注艾永亮超级产品“公Z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