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杨元庆新年寄语:既要做好全力冲刺,也不能急于求成

2021/1/1 18:43:00

1.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是2021年第一天,联想掌门人杨元庆发布题为“心怀常理,路行长期”的新年寄语。

他表示,2020年联想不仅没有被这场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所击垮,反而用最短时间完成自我进化,转危为机;不仅创造历史上最高的单季收入和利润,也尽全力参与到抗疫洪流中去,尽到一家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在过去的一年联想经受住了考验!我们贡献了远超大势的财务业绩表现,入选了恒生科技指数,获得了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授予投资级评级,MSCI也将联想ESG评级上调至‘领导者等级’AA级。”杨元庆骄傲地晒出联想2020年成绩单。

他感慨道,值得庆幸的是,疫情并没有打断联想已进行多年的智能化转型,反而加速这一进程,用自己的成功证明智能化转型在复杂环境下的长期价值。如今,曾经模糊的远景正在越来越近,杨元庆提醒道,既要做好全力冲刺的准备,也不能急于求成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见过太多高歌凯进的企业黯然退场,种种光怪陆离的资本游戏正在逐步回归商业本源,所以更是不能放弃长期主义的圭臬,反而要警惕自身的动作是否变形。”他说道。

在杨元庆看来,疫情带来新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和管理方式,背后离不开算力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提升。而这些需求在未来仍将持续存在,而且会越来越急迫,这是联想必须抓住的机会,也是要继续攀登的山脉。令人欣喜的是,联想手握诸多筹码,未来大有可为。

作为全球最大的PC和超算供应商,联想今天能提供的早已不仅仅是硬件设备,还包括物联网设备、基础设施和智能应用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以及顾问、实施、运维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堪称IT的力量,这也是联想不断攻城略地最强有力的武器。

心怀常理,路行长期,更好的未来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上。”杨元庆如是寄语联想全体员工。可以预见的是,2021年联想将在以杨元庆为首的高管团队带领下越战越勇,打赢更多战役,创造更多辉煌。联想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