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魅族的2020年:持续盈利,高端市场越站越稳

2021/1/1 17:47:00

1.jpg

作者:龚进辉

昨天是2020年最后一天,魅族全体员工收到了一封内部信,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2020年魅族持续盈利。

回想2020年,财务指标持续显示盈利,高端市场越站越稳,这种久违的持续正反馈,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和IPO战略的落地打出了真正的通行证。那张用持续盈利证明公司价值和每个人真实胜利的Excel。好想,来一个拥抱。”魅族内部信写道。

魅族内部信还指出,去年下半年适逢手机、AIoT、智能家居各GPM新品研发的关键周期,让大家操碎了心,研发产品的过程,真的似孕育孩子般,需要耗费大量的心血。多少个夜晚,月亮睡了大家都还不睡。那一趟趟深夜回家、甚至赶来公司的滴滴,好想,来一个拥抱。

众所周知,去年魅族精简产品线,只推出了魅族17系列,包括魅族17、魅族17 Pro两款产品。看似不讨好,实则助力魅族站稳高端市场,并推动公司持续盈利。对于魅族这种小而美的手机厂商来说,持续盈利就是一种胜利,预示着未来大有可为。

前不久,魅族发布了2021年全新战略:一体两翼。所谓一体两翼,即在精品策略下的魅族式旗舰手机仍是核心业务,同时智能家居与AIoT智能穿戴业务将正式升级成为魅族战略级引擎,与智能手机共同组成未来发展的新动力。

其中,两翼中的智能家居,魅族尤为重视,魅族掌门人黄章将以首席产品经理身份,加入到Lipro智能家居的研发中。魅族把Lipro定义为一个以自主产品为核心、重视体验、产品优质的智能家居品牌。换言之,魅族将以Lipro之名正式进军智能家居,将在15日发布首批产品:魅族Lipro健康照明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内部信中还发出灵魂拷问:究竟魅族是什么?时间给过我们工匠精神、追求极致、与众不同的评价。除了这些呢,还是什么?

“是行业的探照灯到初心的二次攀登,是开拓者的无悔经历到守望者的团队精神,是面对每一个挑战的坚韧不拔,是站在每一条前线的英雄群像,是17年不变的追梦赤子心,是每个人夜空中最亮的星。”魅族加油!2021年定能大放异彩!

在我看来,外界别动不动就唱衰魅族,甚至把唱衰魅族当作一种政治正确。你看不起或盲目操心的魅族,其实过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相反活得很滋润。魅族既有清晰的发展战略,也有自己对产品的坚持,未来前途不可限量。祝福魅族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