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0年临近尾声,百度喜事连连

2020/12/31 18:48:00

1.jpg

作者:龚进辉

2020年临近尾声,百度喜事连连。

先是百度周三收盘时百度股价涨12.59%,报219.63美元,市值逼近750亿美元。当天其股价一度突破220美元,今年百度已累涨约70%,股价大幅上涨反映出资本市场对百度技术价值的认可。

就在几天前,国际投资媒体Stocknews给予百度“强力买入”评级。目前,百度在Stocknews的交易等级、买入持有等级、同行等级和行业排名均为“A”,在其评选的榜单中,位居115支中概股中第一。

众所周知,去年5月,百度在发布一份并不漂亮的(上市后首次亏损)2019Q1财报后,股价便一直处于低位,市值徘徊在三四百亿美元,被诸多后起之秀超过,处境十分尴尬。不过,今年以来,百度凭借在技术上的坚定投入,比如自动驾驶,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百度价值开始回归。

因此,你会看到,百度股价稳步上升。前不久,百度造车传闻引起行业热议,尽管百度方面不置可否,但依然是一大利好,带动百度股价上涨。不难看出,百度已逐渐走出昔日的阴霾,成功打了一场翻身仗,未来前途不可限量,至少2021年令人值得期待。

后是百度今天发内部邮件称,向过去两年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并愿意继续共同奋斗的百度人,发放一笔特别的U奖金”,感谢大家即使曾经面临低谷,也依然选择与百度共度难关。

发放对象为司龄满2年且愿意在百度持续贡献的所有正式员工,具体包括:

1201912日及以前以正式员工身份入职,含直销体系、海外及劳务员工;

2、不含201912日以后加入百度或并购加入百度的员工;

3、不含近两年(19/20)绩效为L的员工,不含已确定将离职的员工。

发放金额为202012月月基薪的50%。消息一出,估计百度员工乐开了花,肯定会加倍努力为公司卖命,也使许多吃瓜群众顿时不淡定了。有人问百度还招人吗,有人说现在跳槽还来得及吗,有人则羡慕百度福利真好。

不得不说,百度不愧是别人家的公司,一把手李彦宏则是中国好老板,十分慷慨地与员工分享公司发展成果,而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挥别2020年迈向2021年,希望百度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