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回顾:2020波卡生态的六大突破

2020/12/31 16:24:00

近日,波卡价格续刷新高,市值突破70亿美元。而随着波卡交易量迅速增加,跨链技术在各个项目中成熟运用,未来波卡也将会释放出平行链的巨大潜力。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2020年波卡生态的六大突破:

交易量激增

波卡网络有超过60,000个活动帐户,平均每天新增500至1,500个新帐户。

截至今日,已执行了53万笔交易,每天平均处理的交易数量约为3,000– 3500。单日资金净流入达到682.96万美元,成交额达7.262亿美元。

而随着交易量近一步扩大,超过10个区块链浏览器提供了有关Polkadot的数据和27个钱包已经扩展对Polkadot的支持。

项目数量增幅50%

只用了四个月,波卡生态项目数量增加50%;

2020年8月底,波卡项目总数为200个;

2020年9月1号至11月15日时项目数量达到285个。短短三个月时间,项目数量增加40%;

2020年9月1日至12月2号,波卡生态应用数量已达到300个。

截止到12月30号,官方上可查询的波卡生态项目已经到达到325个,涵盖了基础设施、稳定币、游戏、Defi、工具、DAPP等各个方面。

技术突破

Polkadot平行链结构是在Substrate框架上构建的,它是针对以太坊拥堵、高昂收费,采用分片和并行化等技术打造的下一代区块链技术。

波卡跨链概念的提出,让大家看到了BTC与ETH之间互通的可能性。

同时跨链技术也在各个项目中成熟运用——因为单一公链很难继续发展下去,必须要通过互通解决人们使用不便的问题。

当生态系统可以利用每条链的优势来进行资源共享和价值转移时,才会释放出区块链真正的潜力。

目前,平行链测试网Rococo-V1已经启动并运行。

如果测试网Rococo-V1进展顺利,将尽快推动Polkadot和Kusama网络上平行链功能的发布。

明年年初,也就是不早于1月4日,波卡会在社区开放平行链的注册。

价格创历史新高

DOT于8月在加密市场上首次亮相,价格约为3美元;

约一个月后,波卡完成DOT拆分,价格就止不住地往上涨,升至6.8美元;

之后价格跌至4美元以下,然后在最近几天再次上涨至5美元以上;

DOT在24小时增幅已达到10.89%,并持续上涨,续刷历史新高。 截止发文,最高 已达到8.19美元。

市值突破70亿美元

回顾:2020波卡生态的六大突破

八月时,区块链跨链项目Polkadot甚至还没有进入加密货币排行榜前100名中。

而四个月后的今天,波卡排名已晋级第六。

仅10天左右,波卡市值就超过BNB、ADA、BCH,达到70亿美元,这是一次快速的增长。也有少部分归因于币安、火币、OK和Gate.io表态支持波卡生态。

质押数量

回顾:2020波卡生态的六大突破

目前,Polkadot质押的DOT价值接近40亿美元。而基于权益证明的加密货币与目前所有项目的质押代币总价值进行比较——根据the block11月13日统计,波卡质押DOT总价值排行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DOT的总市值约为70亿美元,因此DOT的一半以上将被押注。

这也意味着与流通量相比,在交易所市场上实际流通的DOT量极少,因为购买的代币实际上已被锁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200734
    全部文章:260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