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1年英国家电不乐观,缓慢增长或可能面临下降

2020/12/29 9:37:00

2021年英国家电不乐观,缓慢增长或可能面临下降

撰文/蓝科技

英国的家用电器市场已经成熟,冰箱、洗衣机和炊具等家用电器在英国的拥有率超过90%。由于普及率高,将近83%的新购买产品是更新,其中约53%是由于当前使用的产品故障而引起的。

替代产品的销售很大程度上是由买家搬到新的住所/地点,根据其偏好而购买的。客户愿意升级和厨电、水、能源效率相关的电子产品。

这种消费也反映了他们购买商品偏好的变化。尽管在2019-2020年度售出的家用电器中有一半以上是通过实体店出售的,但在线销售的趋势明显。一些传统渠道商开始双轮驱动,一方面是实体店,另一方面是积极开展在线销售。

英国洗碗机快速增长

在2020年疫情暴发之前,英国主要的家用电器市场实际上已经恢复了增长势头,销售额增长了1.6%,2019年接近40亿英镑。这主要得益于住房市场的稳定和实际工资的持续增长,而通货紧缩鼓励了购物者升级。

英国家用电器市场的大多数领域都已经成熟,拥有很高的所有权。冰箱冰柜、洗衣机的拥有率占房屋的91-96%。 45%的英国家庭拥有滚筒式干衣机,51%的家庭拥有洗碗机。洗碗机已显示出是家用电器增长最快的品类,2019-2020年期间,英国洗碗机的使用率从25%增至51%。

英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在2019-2020年度继续承受压力,仅录得适度的销量增长,小型电子产品比一般更昂贵的大型电子产品更具活力。在整个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英国退欧、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困扰着英国的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

高端产品成为主流

目前,英国小型和大型电器都处于创新的强大阶段。新的高端技术正在成为主流,并且这些产品的公众利益正在增加。小家电在英国的竞争格局比较分散。总体消费家电领域的领先者都是专注于小家电的公司,宝洁公司在2020年再次扩大了在小家电领域的份额,与第二大品牌企业飞利浦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在2020年,电子和电器专业零售商继续成为英国消费电器销售的领先渠道。但是,由于来自其他分销渠道的竞争加剧,其销量份额逐年下降。

从需求层面看,消费者期待大型和小型家用电器都具有高度创新的产品。 2020年洗碗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的销售受到技术创新驱动的影响,通过强调节约电能和水以及高效清洁性能,从而吸引了很多用户。

同样,冰箱的销售受到二氧化碳和电力消耗减少的推动,洗衣机的销售受到产品具有快速干燥能力的推动。这些产品不断提高的质量标准,令人愉悦的设计、适应性和易用性、便捷/价格合理、物联网化的特征为产品增加了附加价值。

英国消费者更青睐什么产品?

除了产品的主要功能外,消费者也在寻找趋势设计和高质量标准。由于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疫情因素等,英国小家电面临着巨大的市场。

一方面是由于过去购买和使用率较低,另一方面是效率更高、易于清洁、性价比更高、功能强大等特征吸引了消费者。从企业的发展来看,未来在英国应该对小家电进行更多的投入和创新。尤其是智能家居,物联网功能为产品带来的附加价值有可能会更受追捧。

烤面包机正在反映出客户对上述功能的重视。为了吸引千禧一代的消费者并匹配他们的偏好,制造商推出了花式涂饰,柔和的色彩,即。蓝绿色、水色、象牙色、薰衣草色等小型厨房用具,例如咖啡机、搅拌器等。总体来看,咖啡机、电热水壶等销量增长趋势。

未来的家电业仍将缓慢增长

目前英国几家制造商正在致力于增强其在空气净化器领域的研发能力。去年,LG电子宣布了一款便携式智能空气净化器,专为旅途中使用而设计,适用于狭小空间。客户可以监控净化器的过滤条件,并借助移动应用检查电池状态。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控制净化器。

消费家电在预测期内将缓慢增长,主要家电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下降,而总体增长则是受到小型家电增长的驱动。

现在,市场集中在替换产品上(所有新购买产品中有83%是替换产品,其中53%是由于产品故障所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买家搬家带动的。其他原因可能是需求的变化,例如生孩子、渴望改变厨房的外观,或增加对能源和水效率的关注。

英国市场实际上在2019年恢复了势头,但是疫情的不利影响再次遏制了英国家电行业的增长势头。尽管大多数购买是由必需品触发的,但由于商店可能仍关闭,房屋交易下降以及需求要素仅限于基本购买,家电行业的销售预计将在2021年下降。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