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小马识途:线下活动邀请媒体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2020/12/25 22:34:00

如何进行媒体邀请?媒体邀请方法有很多,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1媒体公关公司邀约

企业媒体负责人可搜罗一些市面上正规的媒体公关公司,一般公关公司都有提供媒体邀请服务,只需要把自己的需求说清楚就可以了。媒体邀约公司会根据你的需求进行报价,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几家正规媒体邀请公司作对比就可以了,最终筛选一家你认为可以的就行。

好处:公关公司都有专业的流程和服务标准,你会比较省心,可要求提供发票,可对公走账。

坏处:如果你希望来的媒体都能刊发你家的活动新闻稿,正规公关公司的价格相对比较贵,但传播效果却是杠杠的。

2工作室或者职业的个人邀约服务

作为企业的媒体对接负责人,如果您可以找到靠谱的工作室或者个人,那么你是幸运的。这类工作室或者个人大多都是在媒体工作时间较长,积累了一定媒体同行资源关系,深刻明白媒体邀请活动的所有流程。他们做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一点,你只需要做的就是服务和配合好这些人的工作就行。

媒体邀约的技巧很重要,既要吸引记者参加,又不能过多透露将要发布的新闻。适当地制造悬念可以吸引记者对发布会新闻的兴趣,但要注意无论一个企业与某些报社的记者多么熟悉,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重大的新闻内容都不可以透漏出去。

此外,小马识途媒体顾问提示媒体邀请时要注意一定需要邀请新闻记者,而不能邀请媒体的广告业务部门人员。有时,媒体广告人员希望借助发布会的时机进行业务联系,并做出也可帮助发稿的承诺,此时也必须进行婉拒。


媒体邀约的流程如下:

1.确定活动的时间

媒体邀约的时间必须要精确。媒体到场时间最好比活动时间早40分钟,这样不会太赶,也不会迟到。

2.明确发布会的地址

不管是纸质邀请函还是短信微信通知,发布会地址必须详细,比如某酒店几楼或者是某展位,有记者微信的最好能发定位给他,以小马识途媒介顾问多年的执行经验,这样做,既能节省自己的时间,不至于活动当天媒体老师疯狂打电话找地方,又能给媒体老师一个好的印象和尊重。

3.高质量的新闻通稿件

对于以营销为目的的新闻报道,主办方最好能够提供媒体通稿。因为自己写的通稿可以全面地展示传播要点。活动现场,媒体记者只需根据自家平台的调性、特点对通稿进行调整润色就能发稿,缩短了撰稿发稿时间。另外,对于不到场的媒体,可以直接根据通稿来发布文章,从而在降低媒体成本的基础上增大传播范围。此外还需要为电视台跟视频网站的老师提供采访人的姓名和职务。

4,接待媒体老师

媒体老师到场签到,将发布会的物料一并交给媒体老师,包括活动流程,新闻稿以及伴手礼,每场活动,小马识途媒介顾问网都会派专人负责接待工作。负责媒体老师到场,签到及采访等事宜。

5,后期宣传报道

媒体邀约结束之后,记者回去之后,原则上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新闻稿件在媒体资源上面进行报道,但是受限于某些媒体的标题或者是内容字数以及其他的限制,很有可能会对之前的稿件进行修改。


媒体邀约的注意事项:

1.甲方提供活动详细信息,如举办地址,时间,流程等信息,媒体单位会根据活动的情况,决定是否参加(如客户选的媒体不能参加,双方沟通协商替换备用媒体);

2.甲方或乙方准备文字新闻稿件以及图片等资料;

3.网媒,报社记者,没有设备携带;视频网站和电视台的记者才有带台标的麦克风及录制设备。

4.电视台,网络视频媒体: 带设备,现场采访摄制。采访结束后,进行视频内容剪辑,(视频需要甲方提供20字以内的标题)。后期发布时间在3--7天左右,具体以实际播放日期为准。

5.甲方媒体接待人员做好媒体接待,如参加展会,发布会等,甲方提前为媒体人员准备好入场证件,以免耽误活动进程;

6.提前准备媒体签到表及其他各项内容,详情可以咨询小马识途媒体顾问;

7.媒体对活动内容进行评估,并保留发布选择权!

8.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建议提前一周确定合作,以方便媒体早做安排。提供给媒体的资料,一般以广告手提袋或文件袋的形式,整理妥当,按顺序摆放,再在新闻发布会前发放给新闻媒体。

“媒体邀约”是指企业、政府等单位活动、会议需要媒体进行相关的新闻报道传播,邀请需要的媒体机构出席。小马识途媒体顾问提醒企业注意媒体邀请的礼仪,虽然企业举办活动邀请媒体也是出车马费的,但并不代表像购买广告一样的合作,媒体记者是新闻工作者,不同于广告销售,对于是否参加活动媒体有自主选择权,参加活动的媒体对发布稿件的内容也有相应修订权。当然,作为企业方的公关负责人要积极与媒体沟通,较大限度争取媒体曝光才是上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马山

    总访问量:75321
    全部文章:292
2004年涉入互联网领域,从论坛推广到软文营销,从网络品牌传播到网络危机公关,从搜索竞价推广到全网优化,从新闻传播到自媒体推广……是见证中国互联网营销成长与繁荣的资深网络营销顾问,深谙网络人群的习惯与行为,先后为致远、用友、联想、新东方、艾莱依等国内旗舰品牌企业提供网络营销与传播服务。个人微信:matongshan,QQ83138237 目前是艾瑞网、速途网、易观网、全球品牌网、A5站长网、市场部网、站长之家等媒体专栏作家,曾原创发表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文章数百篇,是网络营销实战派,北京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创始人兼高级网络营销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