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福寿云“云祈福”服务:科技网络让冬至倍增温暖

2020/12/24 17:10:00

上海2020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迈入互联网时代,网络对全社会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也让祭扫和祈福仪式的形式发生了改变。2020年冬至,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上海福寿云生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清明推出“福寿云”云祭扫、云共祭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福寿云平台(yunjisao.fsygroup.com)推出“云祭扫”、“云祈福”服务。截止12月24日,福寿云平台已为11561人提供了线上祭扫服务,为45710人供养长明灯进行祈福。

福寿云平台冬至“云祈福”服务
福寿云平台冬至“云祈福”服务

冬至祭扫 传承更新

每年清明、冬至的祭扫活动,既能体现传统理念中孝敬、不忘本的美德,也传达出慎终追远的绵绵情思,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随着社会的发展,祭扫仪式在保持敬重庄严的同时,愈发注重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譬如以鲜花代替传统的香烛,让墓园长葆青翠和清新,传达缅怀与思念之情。而迈入互联网时代,祭扫有了更多的新途径和新方式,网络拉近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加速了孝道与关怀的传递,让“云寄相思”真正成为了可能。

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为了在疫情形势下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政府提出号召,避免人流聚集,也为冬至祭扫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在科技昌明的今天,网络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帮助。而不少深耕于殡葬行业的企业,也在不断探索着以互联网技术作为媒介,提供更多元化祭扫和祈福服务的途径。

网络助力 孝心插翼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生命正能量、寄托美好祝愿,上海福寿云生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本着“足不出户,思念如故”的出发点,通过saas技术整合资源,推出“云祭扫”和“云祈福”服务,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为民众提供点亮长明灯、悬挂黄丝带、临帖祈福以及撰写回忆录等服务。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即可祈福和祭扫,让真情打通线上线下。

家住上海浦东的李先生祖籍山东,每年回乡扫墓本是雷打不动的安排。但今年情况特殊,由于担心可能出现到埠隔离而耽误工作,李先生内心左右为难。在上网搜索发现福寿云服务后,李先生立即供养了一盏长明灯,并悬挂两条丝带祈求爱妻和家人健康快乐。很快,李先生就看到了长明灯和丝带的照片,高兴的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家乡的亲人,也通过后台向福寿云科技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点亮长明灯为家人祈福
点亮长明灯为家人祈福

万人祈福 云端思念

截止12月24日,福寿云系统已为11561人提供了线上祭扫服务,为45710人供养长明灯进行祈福。在新技术的支持下,冬至祭扫跨越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实现了场景及服务“云端化”,变天涯为咫尺,隔疫不隔爱。

此外,福寿云科技联手上海福寿园,为到园的客户提供了免费的热姜茶、黄丝带、祈福卡,更贴心地推出了代祭扫服务,为先人带来远方亲属的亲孝之情。对于前来祭扫的遗体捐献者家属,工作人员主动带领家属们到达遗体捐献者广场寻找亲人名字,也免费提供云祈福和供灯的服务,用热诚回馈真爱,令至善收获祝福。

祈福卡上向亲人寄托思念
祈福卡上向亲人寄托思念

福寿云科技紧跟时代步伐,体味孝道真意,以崭新形式为祭扫祈福注入新的内涵。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福寿云为冬至增添一份暖意,也努力在未来不断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