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7岁当立,荣耀再创荣耀

2020/12/18 17:09:00

文/许怡雯

编辑/大风

12月16日,荣耀迎来了七周岁的生日,这也是新荣耀的第一个生日。和华为切断联系后,新荣耀要如何开启新征程,是如今手机领域关注的焦点。

七周年之际,荣耀“圆桌会”现场坐满了从各地赶来的粉丝,与荣耀管理层面对面交流互动,这也是CEO赵明在新荣耀独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之所以选择首先面对粉丝,其实是希望新的荣耀,先开一场内部的家庭会议,专注倾听粉丝的声音。同时,在16日当天,CEO赵明于微博寄语中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谢用户和合作伙伴们一直以来对荣耀的关爱和支持。

虽已开启新征程,但属于荣耀的江湖依旧火热、属于荣耀的野心依然生长,而这一切建立在新荣耀的底气之上。

守住“护身符”

新荣耀正在紧握手里的“护身符”。

对于一个手机厂商来说,技术和渠道,是必不可少的两个决定性因素,犹如人的两条腿。新荣耀的“护身符”就是过去七年积攒下的技术沉淀和渠道网络。

粉丝圆桌会上,荣耀表示会一如既往地重视研发和前瞻性的技术投入,持续为粉丝带来创新、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独立后的新荣耀在产品布局上没有任何限制,将持续上探更高端市场。除此之外,荣耀在研发、采购、制造、销售、营销、财务等方面,都已经具备独立应对市场竞争的强大综合实力。

至于渠道网络,荣耀更是早早就独立了。众所周知,荣耀早期作为华为的双品牌走的是互联网战略,也就是线上渠道为主。但是在2015年,荣耀宣布独立运营,其零售渠道脱离华为。

此后荣耀面临着线上天猫店分拆、线下从零起步的局面,被迫重新搭建线上线下渠道。如今,荣耀线上销量排名持续第一,线下门店已经累计建成超过2300家。2020上半年在疫情阴云的笼罩下,荣耀依旧在不停地开门店。此前荣耀CEO赵明曾指出,在一二三线城市,荣耀已经占据前二市场份额,正逐步下沉到县乡地区。

图源网络 成都上城龙湖天街荣耀体验店

而这种优势,会在新荣耀身上持续放大。众所周知,新荣耀是被40家公司集体接管,其中30多家为手机经销商和代理商。新荣耀与渠道形成了强捆绑,势必会助力新荣耀在渠道方面进一步深入、延展、扩张。

品牌、粉丝围起护城河

七周年之际,这对荣耀而言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生日会。应援活动、祝福视频、圆桌会议,这场生日会上荣耀的粉丝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存在感,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对品牌的热爱。

荣耀粉丝圆桌会现场

毕竟,荣耀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以每个价位都最具价值的产品,满足了很多人的需求。对于追求潮流、科技感的学生而言,荣耀是他们的第一部智能机;对于风雨中穿梭的外卖员来说,荣耀是他们吃饭的工具;对于在城市漂泊的打工人来说,荣耀是能够和家乡联系的纽带。

荣耀在过去的七年里,挖出了一条品牌护城河。根据Canalys的分析师所说,今年第三季度,在荣耀成为独立的品牌后,其体量排在全球智能手机品牌第八名,高于联想(摩托罗拉)和LG等老牌厂商。

独立之后,属于荣耀粉丝自己的大本营已改名@荣耀俱乐部 。根据官方显示,12月底前,荣耀产品相关内容和活动将迁移到荣耀俱乐部APP。

在12月16日的圆桌会上,荣耀官方透露,荣耀将在2021年1月组织粉丝年会。

如今荣耀成立独立的荣耀俱乐部,和万千荣耀粉丝一起,走上了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迎接它的,是更加有挑战的智能手机市场。

完整的生态续写更多可能

在独立之后,新荣耀将有更广阔的市场。

业界普遍预计,荣耀V40系列将于下个月发布。此外,圆桌会上赵明还透露,荣耀未来将推出超级旗舰,也会有自己的“mate和P”系列。

但是,现在的手机市场早已不是当年的草莽时代。对于品牌厂商而言,完善产品体系已经不足以支撑起最高的防护墙,依靠某一款产品单枪匹马闯天下的模式早已不适应这一时代,借助“生态”策略,由点成线,由线成面,才能快速扩张。因此,荣耀依旧会贯彻自己的智慧全场景生态布局。

如今的荣耀,一手握着技术和渠道的护身符,一手握着生态策略的砝码,正在加速奔向更高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耀新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