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起底“年销量1000万台”背后的品牌智慧

2020/12/15 22:17:00

嫦娥五号登月,让人类的目光被再次拉回到头顶的星空与不可预估的未来上。

从《星球大战》、《云图》到《星际传奇3》,在有关未来畅想的科幻片中,必不可少的是各种高科技交通工具。或者说,交通工具的革新本身就是人类生存和未来发展的一部分。

为开创全新的绿色科技出行方式,12月9日,雅迪在海南三亚举办了2021雅迪科技全球倍增战略峰会,峰会中,雅迪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家中表示“雅迪将为个人短途出行提供一种更环保、更节能、更便捷的解决方案”。继2020年完成1000万台年销目标后,雅迪找到了电动车行业更大可能性的新起点。

| 雅迪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家中在峰会中发表讲话

出行方式的改变,不仅仅是生活方式的变化,更是能源结构优化后的社会进阶,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雅迪正在通过能源和科技的结合,尝试成为人类未来的开拓者与参与者。

创造雅迪时代

就能源角度而言,根据对中国能源革命未来十年的展望,到2030年中国能源消费增速将持续放缓,温室气体排放有望在2030年前达到高峰。

如此紧迫的现实下,着急的不止电动汽车,还有以雅迪为代表的两轮电动车。近年来,在互联网、智能化、新国标等影响下,这个一度发展缓慢的行业暗流涌动,步入品牌调整与市场整合期,朝着下一个时代加速迈进。

这是企业集中度大幅提升的时代,有资质企业从1000多家锐减至400家左右;也是一个更为硬核,更探究行业本源的时代,技术驱动下,对消费者的价值,对社会的价值,乃至对人类未来发展的价值,成为企业的终极命题。

| 雅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经贵

提出“全球倍增”战略

作为走在行业前列的“先觉者”,雅迪同样回归本源和“原点”,这个“原点”首先是消费者。对于雅迪的消费者中心理念,雅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经贵做了进一步阐述:“电动车行业升级势不可挡,雅迪将聚焦核心技术,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品牌形象价值、产品外观价值、产品使用价值、店面形象价值、服务价值、营销活动价值、大数据价值“七大价值”上下足功夫,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

“雅迪要做的是基业长青,永续经营,能够持续提供让消费者有幸福感的产品和服务。”雅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经贵表示,“我们立志要创造雅迪的时代。”在他看来,雅迪的时代并不是雅迪自己的时代,而是由雅迪所引领的全球绿色出行时代。

技术打底

“价值”这些从来都不能从幻想和空谈中获得,要真正走向新时代,需要手握能扣响时代大门的“敲门砖”。

2015年,雅迪于电动车行业激烈的价格战中觉醒,提出“更高端的电动车”这一战略规划,使得当年雅迪销量猛增20%,跃居行业第一,第二年其高端销量同比增长63%。此后,雅迪站稳脚跟,在保持行业第一的同时,仍然在每年20%、30%地快速增长。

“高端”当然不只是价格上的提升,还需要有更坚实的支撑。正在驶向新时代的雅迪,在这一新时代,于“高端”标签之外,同样在强化自身的技术与智能认知。

在2021雅迪科技全球倍增战略峰会上,雅迪再次强调了技术的重要性并发布了智能无线充电、超级快充生态系统、长寿命安全锂电、超级快充锂电、锂电智能检测仪、大功率轮边电机六大超级核心技术。

此外,雅迪同步发布了主打“智能生态开创者”的冠智系列新品,搭载ATL/CATL智能锂电,冠能同级电机、高能控制器三大核心部件。

| 2021雅迪科技全球倍增战略峰会现场介绍冠智系列

强大的技术支持,使冠智系列得以开拓智能生态,配备GPS定位,小迪APP智能管家以及立体声光交互系统等。未来,冠智系列还将全面融入即将布局的超级快充生态系统,20分钟可实现充电80%,甚至未来可支持5分钟充满。

| 行业首款大功率轮边电机重磅发布

此次发布的锂电相关技术为雅迪构建起颠覆现有体验的锂电生态雏形,助力雅迪打开“锂电时代”未来之门,也成为雅迪品牌愿景——“打造新一代绿色科技出行生活方式,引领行业升级”的具象化呈现。

在此背后,是雅迪的厚积薄发。2019年,雅迪控股的研发费用为3.86亿元,同比增加26.4%;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2.15亿元,同比增长74.8%。雅迪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周超在峰会上表示,2021年,雅迪研发预算将超10亿元。

“电动两轮车不光是一个外观造型上的创新,也不是加一个 GPS 装置,而是实打实的在整车结构技术、控制平台技术、电池、电源系统还有 AI 人工智能等方面以及整车匹配的生态平台上都要做好。”雅迪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周超指明了雅迪未来的技术创新方向。

雅迪倍增战略

从市场发展来说,电动车行业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0年的市场启蒙;第二阶段是销量黄金期(2013年前),电动车取代摩托车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第三阶段是汽车快速发展下两轮电动车市场进入饱和期,年产量维持在3000-3500万辆左右。

| 数据来源:电动自行车协会、中汽协、财通证券研究所

随着2018年新国标的公布以及2019年4月15日的正式实施,电动车行业迎来了发展黄金期,尤其是今年,整个行业再次进入增长通道。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1550.1万辆,同比增长18.7%。

这一年,雅迪同样迎来了飞速发展,此前年增速保持在20%~30%,而今年增长达到了64.10%。在12月9日的峰会上,雅迪宣布达成1000万台年销量目标,自此,雅迪成为行业首个千万销量俱乐部成员。

当然,对将要创造时代性发展的雅迪来说,行业第一、1000万年销量目标都不是终点,雅迪的目光在更广阔的未来。

“2021年雅迪有望保持25%到30%的良性可持续的成长”,雅迪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周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关心年度收入规模指标外,雅迪更关心产品质量的改进和消费者满意度的提升,“随着可持续的战略性投入的不断增加,雅迪有信心可以赢得未来”。

| 雅迪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周超在峰会中发表讲话

此次峰会,雅迪以“倍增战略”为核心,包括品牌力倍增、产品倍增、服务倍增、供应链倍增等,恰体现出雅迪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胸襟。

随着峰会中六大超级核心技术以及冠智系列新品的发布,技术“护体”的雅迪毫无疑问正走上一条快车道,朝着未来与新时代进发。

结语

吉姆·柯林斯与杰里·波勒斯在合著的《基业长青》中写道:“我们以自己的成功为荣,也欢欣庆祝。但是,想出未来怎么做得更好,才真正令人意气风发。”雅迪明确地领略到了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从2015年“更高端的电动车”战略,到连续多年销量行业第一;从率先突破年销量千万台,到六大超级核心技术以及冠智系列的发布,雅迪无疑是成功的。攀越高山之后,雅迪的胸襟已不再停留于第一以及销量数字的攀升上,还有用户价值的实现,行业的升级,社会的进步。

不再拘泥于行业,而是引领行业;不再拘泥于时代,而是创造时代。在雅迪所要开创的“雅迪时代”中,“更好”的是雅迪,是人类出行,更是全社会的绿色科技出行方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