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司机救婴儿连闯红灯后续:滴滴颁发见义勇为奖金

2020/12/14 18:31:00

1.jpg

作者:龚进辉

最近,一则“广东东莞的网约车司机艾先生为救婴儿连闯红灯家属拒绝作证”的新闻备受关注。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经核实该订单为滴滴平台订单,并感谢东莞热心肠的艾师傅。

事件来龙去脉大致如下:近日,广东东莞的网约车司机艾先生接到一个订单,乘客为一家三口带着一个婴儿,上车不久后婴儿突发疾病失去知觉。艾先生连闯三个红灯将孩子送医,为此,他面临被扣18分,并处以600元罚款。交警表示需提供相关医院证明,但婴儿家属拒绝作证,称闯红灯跟其没关系。

消息一出,顿时引起热议。不少人替艾先生感到不值,好心竟然没有好报,做好事却只能吃哑巴亏。也有人指责婴儿家属态度恶劣、自私,一点都不懂得感恩,让人失望不已、令人寒心。

滴滴表示,目前滴滴已实现行程中全程录音,且艾师傅车内安装桔视录像设备,可以进行行程中录像。基于用户个人隐私的保护,行程中的车内录音录像内容均加密保护,调取使用需要经过司机、乘客双方授权。在警方提起调证流程后,平台已将车内录音录像提供给警方。

2.png

此外,滴滴已积极向警方提供其他证明素材,包括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车外录像及其他证明资料,尽力协助艾师傅还原真相。为了表扬艾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同时,滴滴还呼吁被救婴儿的家属可以尽快帮助艾师傅作证,也建议他们跟热心肠的艾师傅补一句“感谢”最新消息是,今天下午,公安部新闻中心官微“中国警方在线”透露,“经过核实,警察已经取消了对司机艾师傅的处罚。我们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之后,还寒了心!”

随后,滴滴总裁柳青转发滴滴官微,并写道,“滴滴的录音录像已经提供给警方,非常感恩艾师傅,善意不会蒙尘。”的确,艾师傅迎来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取消处罚、滴滴奖励,好人终有好报,感谢艾师傅的善举,也希望大家能对网约车司机这一群体多一点包容和善意,让出行更美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