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平安荣获“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

2020/12/14 16:17:00

深圳2020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12月12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来生产力发展标志性成就。凭借影响带动中国金融保险业发展的重要贡献,以及领先行业的创新科技实力,中国平安获评“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

中国平安于1988年在深圳蛇口成立以来,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科技型综合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经过32年发展,中国平安在企业规模、经营效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均取得同业领先水平。当前,中国平安为2.1亿个人客户和5.6亿互联网用户提供金融生活产品及服务。公司资产规模达到近9万亿元、总市值近1.6万亿元,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1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7位。

在持续保持高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中国平安坚持创新,不断提升生产力技术和水平。本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理念,中国平安积极投入科技研发,深化“金融+生态”战略,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许多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目前,中国平安拥有近11万名科技从业人员、超3,000名科学家的一流科技人才队伍,建立起8大研究院和57个实验室,科技专利申请数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累计达26,008项。其中,金融科技专利申请数连续两年位居全球前列,数字医疗科技专利申请位居全球第二位。

以先进生产力为抓手,中国平安积极推动行业与社会发展,努力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通过发挥自身业务特长和优势,为重大建设项目提供风险保障,为国家重点发展行业优化金融资源,为民营企业、国企和中小微企业增添发展动力,为社会各类群体及欠发达地区提供金融支持。中国平安助力实体经济、支持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每年投入逾5万亿元,为1.5万家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提供防灾防损服务,企业财产保险累计保险金额超过20万亿元。

凭借先进的创新科技实力,中国平安从赋能自身金融业务出发,逐步成为整个行业金融科技的“提供者”、“输出方”,帮助金融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加强风控,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能效和综合竞争力。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8月末,“三村工程”已在全国21个省区落地,累计提供产业扶贫资金265.96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1210所,培训村医11175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1054所,培训乡村教师14037名。

中国平安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表示,“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荣誉,是对平安发展成果、科技水平与创新能效的重要认可。展望未来,平安将继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依托先进的现代科技,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贡献平安力量。

此次“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单位)”获评者还包括: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