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半年前被捧上天,如今人设崩塌!最大胆网红,靠坑中国爆火

2020/12/10 10:16:00



文/ 金错刀频道 圆圆


前几天“嫦娥五号”发射成功,大家还记得吧。


本来是一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的喜事,结果,有人坐不住了。

这个想要搞事的,就是美国非裔脱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Trevor Noah),国内网友叫他:“崔娃。”

对于中国登月这件事,他这样评价:

“不得不说,中国现在做这些事太狡猾了”。

好家伙,一上来就给扣上“狡猾”的帽子,这一点比川普还“川。”

接下来,崔娃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一人分饰两角开始黑中国:


额,对不起中国,请问你在新冠疫情开始的时候,撒过谎,试着隐瞒过什么吗?”
“哦,我很想回答你的问题,但我得去月球上获取点石头了。”

将计就计,崔娃还作势在屏幕里倒下去了。

像是在说:你看中国都不敢面对这个话题,只会找借口溜走。


表演完了,崔娃再次说:中国不该在这个时间点去登月。

为啥?因为这会把病毒带到太空,他还拿自己举例子。


似乎这样阴阳怪气还不够,崔娃直接开启特效,扮演外星人,暗讽中国携带病毒。


这副大型双标现场,彻底激怒了中国网友。


就差直接说:这事儿我们美国还没做呢,凭什么轮到你们优先。

这股浓浓的上等人优越感,和此前谦逊幽默的崔娃判若两人。

要知道半年前的他,还被央视点名报道,完全一副正义的亲华派作风。

只是没想到,打脸来得如此之快。

1
半年前的崔娃:

中国的“老朋友”,被央视力赞

时间回到六个月之前,那时的崔娃还是咱们的老朋友。

疫情期间,就没少给中国点赞。

年初武汉建设火神山医院,只用了10天时间,崔娃就开始了对自己国家不遗余力的吐槽。

“在美国你想装个有线电视,别说10天了,恐怕要得等到孙子辈才可以用上哈。”


这顿批评和猛赞,在社交媒体给崔娃带来了极大流量。

三月份的时候,武汉在经历俩月的封城之后,形式终于有所好转,将在几周内解除管控。

崔娃的《每日秀》再次cue到中国,依旧是吹了波“彩虹屁。”

崔娃打比方,新冠病毒就像海外版抖音“Tiktok”,“先从中国火起来,接着才红遍美国”。

当时美国新增病例数再次破万,累计确诊超6.8万例,死亡病例数破千人大关。

他还开玩笑说,现在武汉可没有了,所以就是美国病毒了。


听听这话,是不是特别不像一位美国知名媒体人所说?

别忘了当时正值特朗普大肆宣扬“中国病毒”,全美上下恨极了华人,有时候连上街都要面临随时随地被歧视的危险。


但崔娃此话一出,国内网友瞬间被友好的发言圈粉,觉得这个浓眉大眼的黑人主播,简直就是美利坚的一束正义之光。

在节目里,崔娃还表示武汉“解封”的消息给他带来了希望,这说明新冠病毒是可以战胜的。

“只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和有一个能指挥大家抗疫的强有力的政府”。

不少人觉得这个美国主播是真的爱中国,和其他那些抹黑的妖艳贱货可不一样。

其实这不是崔娃第一次为中国说话了,早在去年6月份,崔娃就上过央视。

那次是崔娃实力吐槽美国打压华为。

他在节目里形容美国争抢5G的嘴脸,就像是高速路上违规超车:“这就像你在开车时变道超车,然后又有其他人插到你前面,然后你说,‘嘿,伙计!那是我的道!”


还说美国想要做的就是成为全球5G技术供应商,并借此监视每个人。

最后暗示川普手段肮脏。

“这家伙知道美国赢不了。他可能都不知道5G是什么,但他确实知道怎么搞砸别人的事情。”

后面紧跟的,就是美媒有关特朗普近期签署行政命令,封禁华为的报道画面。

这条视频随后被央视报道,崔娃知道后还兴奋的大喊:

“宝贝,中国报道我了!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收视人群,《每日秀》在中国取得了突破。”


他还笑着说,13亿人都知道我很著名了。


这样一来,几乎无人不知这个美国主播说话客观,而且秉持公正,完全把他划分到咱们的老朋友队伍当中。

那时候到处都是崔娃的脱口秀片段,我们看到他不仅对中国人友好,也极力为黑人同胞发声,也支持LGBT团体以及女权运动。还公开挑衅川普,完全不把美国政府放在眼里。


活脱脱一个为全世界不平等奔走的和平战士形象,所以,这次崔娃翻车后,有人失望至极,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浑身充满正能量的美国主播,怎么还有两副面孔。

但其实,崔娃从来没有变脸,因为他自始至终就一副面孔,那就是伪亲华。

2
把中国当枪使

崔娃原形毕露!

说他伪亲华,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就在今年八月,有不少西方媒体都在报道武汉恢复秩序后,举办了一场泳池派对。


但崔娃画风一变,转头就是,开派对没问题,但别忘了,其他国家还处在疫情当中啊。

他还举例子:

“如果你的房子着火了,然后整个镇烧了个精光,你先把房子建起来没什么问题,我不会因这件事记恨你,但你也别在家开派对啊,我们这时候还睡在草坪上呢!”



听这意思,就是其他国家没结束疫情,中国做任何娱乐活动都不应该。

但崔娃可能忘了,此前武汉封城、居家隔离时,美帝人民可没少参加各种聚会。


难不成美国做什么都是合情合理,一到中国这里就是不近人情的操作。

论双标,崔娃称第一,没人敢说第二。

更可笑的是,此前国内有网友表示崔娃如此抨击川普,还担心他的人身安全。

刀哥想提醒一句,快醒醒吧,美国媒体都是以攻击政府和官员为己任,还以此为荣。

你担心崔娃安危,人崔娃根本不拿你当回事,转头还把你当枪使。

来,我们细细研究下,崔娃为什么要帮中国说好话。首先要明白的是,崔娃称赞中国的行为,都不是真心实意,而是一种政治立场。

无论是夸赞中国基建速度,还是称赞中国防疫措施得当,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搞川普。

往大了说,就是搞臭共和党的名声,让更多人投靠民主党。


崔娃夸中国,并不是发自真心,而是通过赞美中国才能凸显川普政府的无能,从而达到他黑川普目的。

就像是这次表达中国这个时候搞探月多么不应该。

也和讨厌中国没多大关系,只是因为川普下台,失去调侃对象,此时崔娃站在美国白人至上的角度给中国找茬儿,再合适不过。

夸也好,骂也罢,崔娃根本不是什么亲华做派,他发表的观点,全是站在美国立场,中国只是崔娃的道具。

其他诸如黑人、女权、这些社会热点议题,也是他的工具。

比如今年五月份在美国爆发的大规模黑人示威活动,已经从正常抗议完全失控,最后演变成一场打砸抢烧的恶劣行为。

而这件事崔娃怎么看呢?


他认为,抢劫和暴动都是合理存在的方式。

社会的组成是一种契约,执法者和公民需要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遵守契约。而当执法者首先破坏契约时,就没有立场去指责他人不守规则。

当然,暴力对抗这种做法不是完全不可取,很多革命的确是在乱战中建立起来的。

但在发表这些看法时,也要看到自己的影响力,崔娃在推特的粉丝有一千多万,我们很难不去揣测有多少人听了他的话加入其中。

而因为此,又有不知道多少商店老板担惊受怕、无辜人民牵扯其中。


最重要的是,对于拜登和民主党人而言,当前的动荡局势可是获胜的好机会,此前1992年洛杉矶骚乱发生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林顿前往当地开展“团结之旅”,获最终赢得大选。

所以他说的话不一定为真,但一定是讨好民主党的。了解这点之后,我们要做的,是怎么理性看待这一切。

3
对崔娃们感到失望,是种悲哀

如果崔娃的翻车,让部分网友失望,刀哥想说,那是因为之前你压根没看清这个人。

或者说不够了解美国的媒体人。

一直以来,抹黑中国才是他们眼里的政治正确,而亲华,根本就不存在。

还记得扎克伯格“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操作吗?


2020年7月29日,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的CEO出现在美国国会,参加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组织的听证会。

被问到“是否认为中国政府窃取美国技术”时,只有扎克伯格斩钉截铁的说:中国的确从美国科技公司窃取技术。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说:过去的你,可不是这样啊。

2012至2016年间,扎克伯格四度到访中国,2015年还见了咱们领导人,还在INS上写了好多字的心得体会。

期间他还苦练中文,2014年在清华大学发表了一篇不太流利的中文演讲;努力塑造自己的“中国女婿”形象,还po出了在天安门前晨跑的画面。


为了和中国达成合作,从2014年开始,基本就没有缺席过乌镇互联网大会,态度极为诚恳。

但好景不长,伪装的永远成不了真。

扎克伯格发现“抹黑中国”成为在美生存的财富密码时,毅然和中国撕破脸。

这些行为何尝不是另一种“崔娃”呢。

看看他们的行为,的确可笑,但反观我们,总是把他人的评价当作一种标准,是不是过于不自信了。

中国发展至今,一步步正在朝着大国方向前进,因为“崔娃们”的评价,就怀疑自己大可不必。

之所以如此看重这些,本质还是一种对西方主导话语权的崇拜,急需得到国际友人的认同,导致有人只要说几句中国好话,就立马发一张“好人卡”。

但这样只会形成一种盲目信任和人设崩塌的恶性循环。

刀哥认为,与其将信心建立在他人评价之上,还不如拿出点大国自信,将来的路如何走,自己把握。

有句话说得好,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