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淘宝最“冻人”直播:小夫妻返乡创业,成了长白山“林中浪子”!

2020/12/9 11:51:00

往年12月份,对于东北人来说就是“农歇期”。


由于大雪封山,他们只能赋闲在家唠唠嗑。但如今,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的淘宝主播李天宇和其他当地主播,却在大雪纷飞的季节迎来了农忙时分。


图片图片

李天宇妻子徐铭泽在室外直播中


这可能是最“冻人”的直播间:在室外温度零下十几度的长白山,李天宇和他的妻子每天4点就起床开播了。


挖灵芝、采鹿茸的原生态场景,还有长白山的皑皑白雪,吸引上万粉丝蹲守观看。


直播间里最常见到的评论就是:从没见过这样漫山遍野的白雪!


李天宇是土生土长的抚松人。他原本在长春做婚庆主持,不想一直在外漂泊的他,想到了回家卖家里的土特产。


“当时我看到直播带货这个形式很新鲜,就想尝试一下,村里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不务正业。”


图片图片


李天宇和妻子在直播中展示挖到的灵芝


在被质疑和不看好中,2018年他和妻子一起开了“林中浪子”的淘宝直播间。当时主播基本都是在室内直播,场景比较单一。


为了吸引更多人观看,他们决定做一个创新:到户外去,边挖边播。


然而,他们首先面临的考验就是东北极寒的天气。


为了直播信号的顺畅,李天宇和妻子花大力气在山顶牵了光缆。


长白山的冬天都是零下十几度,有时候下起大雪没法去户外做直播,于是他们又在田地里盖起了能看景的透明玻璃房。


图片图片

为了户外直播特意搭建的玻璃直播间


有趣的是,最开始李天宇做直播,他的妻子配合做客服和打包。


后来偶尔他妻子也出镜做直播,一股“大碴子味”的东北口音颇受粉丝欢迎。


于是两人的角色做了对调:自己转做幕后,妻子来做主播。


随着直播的渐入佳境,他们从被质疑到变成帮全村全县人带货的人气主播。


“2020年过完年,我们的直播有了质的飞跃。今年的带货量相当于前两年带货量的总和,比我原来出去打工赚的钱更是翻了好多倍。”


图片图片

抚松县长白山人参市场内不少人在做直播


今年9月开始,李天宇和当地妇联合作培训了300多名村播。


很多在上海、北京、长春打工的年轻人都留在家乡,他们跟李天宇学习做直播,收入不降反升。


数据显示,今年东北三省的淘宝主播数量比去年增长了106%。


26岁的刘璐,原本在吉林长春做了5年的瑜伽教练。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她留在家中做直播。


“原来从长春回到抚松,心里还挺有落差的,不知道该干啥。现在做了直播,生活也充实了,赚得还比以前多。”


很快双12就要来了,李天宇这两天也在做着各种准备工作:清点库存、培训客服…虽然路上早已被白雪覆盖,但他们已经做好准备,用最快的速度为粉丝打包发货。


“原本冬天是我们最闲的季节,现在却变成农忙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200220
    全部文章:259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