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日本乐天签约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助力中国企业进入日本市场

2020/12/7 12:19:00

杭州2020年12月7日 /美通社/ -- 日前,在“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日本乐天与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日本乐天将以杭州为中心,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招商业务。本次签约也是日本乐天开拓华东市场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加速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电子商务事业部小野由衣氏贺词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电子商务事业部小野由衣氏贺词

合作共赢,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品牌走进日本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执行董事、电子商务事业部小野由衣表示:“今日,能够在此见证日本乐天与杭州缔结战略合作备忘录,我从内心感到非常的喜悦。去年开始,我们面向中国企业开启了入驻招商,通过这个新的项目,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入驻日本乐天市场。”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与日本乐天签约仪式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与日本乐天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日本乐天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市场份额、大数据和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杭州作为中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优势和产业内优质企业的丰富经验,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合作将为更多中国企业打开进军日本电商业的大门,为其提供更多海外贸易机会。同时,日本乐天也期待招募到符合日本标准的优秀中国企业成为合作伙伴,为日本消费者提供未曾接触的高品质、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品牌走进日本。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自1997年成立以来,创建了独有的乐天经济圈,不止日本,现在日本乐天这个名字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享有高知名度。”小野由衣介绍说,“作为日本乐天创立时开始的乐天市场,如今已经有5万家以上的出店店铺,成长为日平均交易总额超过106亿日元(约6.7亿人民币)的电商平台。”

作为日本知名电商平台,日本乐天市场是日本电商市场的先驱者且拥有高占有率,其整体占线上市场的27%以上,并且在服饰时尚,家具家居,食品日用等分类都有较大优势。如今,“要网购,上乐天市场”已经成为很多日本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其强大的“集客力”可以帮助入驻中国企业吸引大量有购买欲望的客户,促进销售额的增长。

依托杭州、布局华东,日本乐天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从2019年在华开启业务,到2020年立足深圳、布局华南,再到2021年依托杭州、布局华东,日本乐天近年来不断推进其在中国市场的拓展。

2019年,日本乐天在深圳成立办公室并组建团队,以深圳为中心开拓华南地区3C类产品新商家。与此同时,广东、浙江、江苏的跨境电商体量占据中国跨境体量的“半壁江山”的事实,推动着其加快布局华东的步伐。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多变,全球贸易受到严重影响。下半年,随着中国疫情得到稳定控制,以及“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提出,中国企业敏感地抓住了包括防疫物资、宅经济等新的市场需求,纷纷出海为全球提供更多优质中国商品。对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来说,出海日本更是充满机遇。

与华南地区不同的是,华东地区企业以制造业为主,在品质控制和成本控制方面都极具优势,并且商品品类也以杂货、针纺、女装、化妆品居多,与华南地区形成互补,正好契合了日本乐天对于品类的需求。为此,今年2月,日本乐天正式布局华东,陆续以线上招商会的形式,与杭州、南京等地的团体和企业协作开展招商活动。此次签约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是其布局华东市场的重要一步,期望借助杭州辐射整个华东地区,加速优质商家的入驻。

为了方便中国商家办理入驻手续,日本乐天在今年7月启用了针对中国商家特设的招商直通网站rakuten.cn,从日本乐天的介绍、开店流程及费用、报名入口及指导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商家通过该网站即可直接申请入驻。

据乐天深圳总经理、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海外营业战略部中国事业负责人周洋介绍,日本乐天计划在2021年邀请数百家中国优秀商家入驻。未来,中国团队将持续开展中文销售支援活动,如通过线上线下的讲座会为商家介绍日本市场的特点、日本乐天市场的季节性特点、广告投入方法等等,作为日本乐天市场的特色服务,也将有中文销售经理进行一对一的商家指导。

“日本是一个电商发达的国家,但从中国到日本的跨境电商体量与从美国到日本的体量相比只有八分之一,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周洋表示,“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备忘录的签署,能够扶持更多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到日本,提升整体体量,一起做好跨境电商事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