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90后:学会成长是一节必修课

2020/12/5 15:52:00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我想放肆的生长,放肆但不出界,张扬的如同身披日光的向日葵一样。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因为现在的年轻人看起来有点孤僻,时而像有朋友,时而像一个社交绝缘体,无论怎么想都和朝气蓬勃的向日葵联系不上。

出现这种看法的原因,不知道多少人会和我有一样的认知:当代年轻人就是矛盾体,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拒绝“成长”。

我有一位可爱的舍友,我们一起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如今又在同一所城市工作和生活,她很喜欢经典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经典台词:不是所有人都能功成名就,我们中有些人注定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寻找生命的意义。

很难想象这句话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钟爱的台词。听到这,你可能会以为她是一个安静且温柔的女子,然而事实却是,她是折磨了我7年的小恶魔。她活泼开朗、跳脱随性,却又很小气,脾气也很大,有时很细心有时又会心大的让人抓狂。但就是这样的她,偶尔会像漏进我世界中暖暖的阳光,真的会把很多孤单都消退。

我以前常常会想,在一个不属于你的城市,没有她会是一件多磨孤单的事。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尽管她还在我身边,我的想法却在慢慢转变。

因为我发现,人的行为的确会受到环境的影响。从校园到公司的环境变化,经历过历练的她变得人前乖巧,我变得人前安静,最后我们会把这种变化带到日常生活中。逐渐的,我们之间的交往模式也在改变。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感同身受,这种变化很神奇,我们明明还是我们,开心、吵架的模式依然在日常上演,但就是有什么变了。而大人们会管这种变化叫做:成长。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很抵触“成长”这个词,后来我明白了,我抵触的是这种变化。然而成长是不可逆的。一开始我也会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我发现,成长是世界给我们最大的温柔。

现在的我不会因为一次吵架就闷闷不乐,也不会因为工作上的失误就陷入自我质疑。我变得更坚强也更乐观,但在改变的过程中,疑惑、烦恼和挫折不可避免的掺杂其中。

正在经历成长的我想说,学会成长是一节人生必修课,不要惧怕,它远比你想想的要美丽。就如同那些经历了风雨的向日葵总是能向阳而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