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又一巨头倒下!曾经的世界500强,如今负债千亿破产清算!

2020/12/2 16:34:00

2014年,华信能源成功跻身于世界500强企业,排名349位,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更是随后连续四年都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在2017年,更在世界500强排名第222位,年营收2872.75亿元。

风光大好的华信自然离不开它的创始人——叶简明,说到叶简明,他也算是传奇大亨,而让他发家的并不是能源行业,让他挣来了第一桶金的正是——卖房。

拿着这第一桶金的叶简明,没有就此罢休,反而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毅然决然辞职创业。正值房地产行业的上升期,叶简明房地产创业尝尽了甜头。

创业本就艰辛,但幸运的叶简明首次创业就没翻跟头,这也为他随后跳行转向能源行业埋下了一定的伏笔。2002年创立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要知道能源领域企业主要是国企和央企,插足这一行业无疑是鸡蛋碰石头。

但叶简明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人的想法总是跳跃而又灵活的,此路不通就另辟蹊径。在国企面前,资源的劣势一览无余,叶简明开始了一个新举动:将石油业务与金融业务相结合,华信能源就此建立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并从而发展了不少业务,引来了华信企业的品牌巅峰。

“福祸之所倚祸福之所伏”,上帝不会一味的偏向某一个人。从一开始就混的如鱼得水的叶简明,也总算是栽了跟头,只是这跟头足以将他一手打造的华信带向了深渊。

曾经有多火,如今就有多惨。各种问题被曝,华信能源陷入了“债务纠纷”,

被曝光涉嫌合同诈骗、骗取贷款、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罪等问题,并因此接受了长达2年的调查。

华信并没有坚持多久,累计账务高达1878亿元,并于2020年10月将其旗下240多套房产以及写字楼和酒店等资产进行拍卖,但仍不足以还债,因此,华信能源进行了破产清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