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标普国际进行440亿美元达收购-金融数据是21世纪的石油,散户投资者依然无法有效利用

2020/12/1 16:38:00



当标准普尔(Standard&Poor)在1957年将一台Datatron计算机连接到华尔街的股票行情机器,推出了一个连续计算美国最大公司指数时,可以说这标志着金融电子时代的开始。本周一,标准普尔全球公司(S&P Global)宣布同意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伦敦的大型金融分析公司IHS Markit,这标志着如今数据对金融业的重要性就像石油对工业经济的重要性一样


另外,S&P Global和IHS Markit都是收集完善和传递信息业务的主要参与者,这些信息为现代金融提供了强大的动力。Naumovic先生说:“这些数据的价值高得令人惊讶,所有机构都在收集和使用它们,然而散户投资者却不太在意数据。”


标普在股票市场指数业务信用评级和能源分析方面实力雄厚。后者在债务市场和衍生品分析方面拥有强大的地位,并在运输航空航天和贸易等领域对企业进行了大量研究。


综合起来,他们可能希望与Michael Bloomberg同名的帝国竞争,后者昂贵的终端设备在华尔街随处可见。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正以270亿美元收购Refinitiv;还有新的挑战者,例如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收购所有者,该公司在2015年以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nteractive Data,并在今年早些时候以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llie Mae。


图1.png


KlipC认为数据有点像原油,因为它无处不在且易于获取和存储,因此应该被金融行业的零售客户使用。不过关键在于分析的智能程度以及教会终端用户如何解释这些数据,这是KlipC试图为我们的用户做的事情,这对于有效使用数据非常重要。”


KlipC的Naumovic先生说“使用技术清理、处理和管理数据,以提高速度和处理能力,然后将这些工具交决策者的手中,这才是信息时代的强大动力,KlipC用户应该利用我们提供的工具。”


图2.png 

信息一直是金融机构运作的中心,无论是私人银行,华尔街理财公司还是英国券商。KlipC的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说:“您可能不会通过使用可用信息边得富有,但是如果您不这样做,您肯定会变得贫穷,并且投资也会非常糟糕。”


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的出现以及全球各大行业的日益数字化意味着,人们正在用比以往更多的数据来做更多的事情。


Nucci先生说,尽管“数据是新的石油”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其中蕴含着真理”。“数据像原油,因为它无处不在且易于获取和存储。关键在于分析的智能程度。”


图3.png


这笔交易将使标普全球得以继续追逐下一个重大增长机会。这些数据包括有关环境、治理和社会标准的数据,这是目前金融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两家公司已经在债券市场基准上进行了合作;以及对房地产、私募股权、基础设施和未交易债务等私募市场进行的分析。


KlipC工业报告显示传统的财务数据依赖于公司备案投资者介绍媒体报道历史市场价格等信息,这些信息现在已经商品化,并且可以金融数据库中轻松获取,替代数据可以来自多种来源,包括卫星图像GPS跟踪交易数据社交媒体的情绪分析和新闻推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3999
    全部文章:74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