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9.9元商品引爆直播间,一月涨粉30万销售额超1500万!

2020/11/30 9:38:00

双十一结束后的抖音直播似乎进入了一段调整期,整体头部主播的销售额都不算亮眼。但是,最近抖音出现了一批小账号,却经常出现在抖音的信息流中,进入这些账号可以看到他们卖的都是家居类产品,超低价9.9元的生活家居用品吸引了大量的用户观看,通过蝉妈妈数据我们竟然发现,这些家居商品竟然有惊人的爆发力。

涨粉销售额齐飞,一个月销售额超1500万

虽然9.9元的商品客单价非常低,但是在抖音的销售额却让人出乎意料,尤其是齐妙主妇的表现最为亮眼,通过蝉妈妈数据显示齐妙主妇近30天销售额高达1550万。虽然每场的直播销售额不高,但是胜在场次频繁,近30天直播带货23场,场均销售额达到67.4万

新知达人, 9.9元商品引爆直播间,一月涨粉30万销售额超1500万!

▲蝉妈妈数据截图

通过蝉妈妈电商分析可以看到,所有商品的客单价都不高,销售额排名前10名的商品只有2款商品超过100元,但是这类商品销售额都表现亮眼,有39件商品销售额超过10万

而低客单价的商品才是这类直播间的主力,近30天上架的商品有11件商品销量突破1万,其中最高的是13.9元的耐热陶瓷锅销量达到3.7万销售额达到55.3万,这里面大部分的商品都是9.9元或者低于9.9元的价格。

新知达人, 9.9元商品引爆直播间,一月涨粉30万销售额超1500万!

▲蝉妈妈数据截图

除了销量和销售额惊人,粉丝数据也同样十分突出。齐妙主妇的账号的粉丝增长非常迅速,一个月内涨粉超过30万粉丝团数量增长2.5万

新知达人, 9.9元商品引爆直播间,一月涨粉30万销售额超1500万!

▲蝉妈妈数据截图

抖音近期出现的大批同类型账号表现同样亮眼,通过蝉妈妈数据显示,李丫丫严选近30天销售额达到843.2万。另外一位安笙近30天销售额达到463.4万,都用非常小的粉丝体量,创造出非常不错的销售额,是抖音近期异军突起的一股力量。

新知达人, 9.9元商品引爆直播间,一月涨粉30万销售额超1500万!

▲蝉妈妈数据截图

9.9元商品对用户有天然吸引力

这些主播能够在抖音突出重围,都是凭借大批量的低单价商品,9.9元甚至低于9.9元的家居用户成为他们的致胜法宝。

这类型也是众多主播的引流爆品,低价对于用户有天然的吸引力,相比许多大主播直播间里上百上千的商品,低单价反而是用户更加喜欢的商品,虽然客单价低,但是销量却是巨大的,累积起的销售额也相当惊人。

这点从直播间的用户画像也可以看出来,通过蝉妈妈数据显示,这类直播间的粉丝画像女生占比相当巨大,均超过了85%,并且年龄层分布中31-40岁占比最高,均超过了30%,但是24-30岁41-50岁的年龄段占比也很高,证明了9.9元的低单价商品,覆盖了大部分的年龄段,受众相当广泛。

常见日用品用户对品牌要求不高

与此同时,从售卖的商品上看,热销的商品多为纸巾汤锅调味罐等,生活中常见的日用品,这些商品往往是用户囤货的首选。

而这类型商品只要能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用户通常不会在意品牌,因此这些消耗品使用9.9元的低价策略,搭配“9.9元xx件”、“拍x发xx”的优惠力度,更容易获得转化。

总结

低单价商品作为永恒不变的引流法宝,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直常态化的直播,不仅吸引了大量的用户进入直播间下单。从拼多多的成功,用户数、销售额和市值不断飙高,就能看出低价市场其实是无穷大的,而众多的一二线城市白领也开始加入了薅羊毛的大军,就证明了低价对于所有用户都是有吸引力的,也期待这类直播接下来还会迎来更大的爆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