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马识途:百科创建帮企业在商战中抢占先机

2020/11/28 23:02:00

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成熟,百科词条的内容审核越发严谨,在创建百度百科的时候,90%都会出现审核不通过的情况。不太熟悉百科规则和技巧的小伙伴往往花费数月时间结果仍然不尽人意,其实呢对于百度百科也没有那么难,对于做百科营销十余年的小马识途百科顾问来讲,阅览一下内容即可做出判断,那些内容可以正常刊载,那些内容不符合规则,调整之后登载基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为什么要做百度百科?

其实为什么创建百科这个不用过多解释,百科词条作为一种网络名片,权威性高,搜索引擎权重高,是开展营销推广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有了百科词条,可能业务自然就会上门,也方便用户产生信任,销售人员的千言万语说不动客户的心,可能百科词条里的一句话就可以让他们心动。

1、电子名片

百科妹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就是一张名片,全方位的介绍主体本身。并且能够及时的做出最新调整,把前沿、真实、全面的内容展现给检索受众。

2、排名优势

百科妹的百度权重是8,Alexa世界排名第5,所以只要是指向正确的百度百科都会有非常好的收录。在网络时代,信息量大且碎片化,百度首页非广告展现位置只有十个,能在有限的位置里占有一个高质量的内容展示位,对于网络品牌的宣传意义十分重大。

3、形象阵地

百科妹的属性是公正、开放、公信力,权威的百科属性将为主体的品牌形象带来持续的加成和正向的引导。


如何创建百度百科?

1、想要搞定一个百科词条,首先要确定百度百科有没有你想要创建的词条,如果已经拥有的百度百科是不能够创建的,只能在此基础上更改添加或增加义项。那么怎么确定已经拥有的百科呢?在百度百科搜索引擎搜索想要创建的百科名称。

2、如果没有,那么就可以点击"我来创建"来创建自己想要做的百度百科。

3、进入百科创建页面以后,首先进入眼前的是词条分类,选择自己创建词条的相关分类即可。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点击新加分类,然后开始编辑词条。

4、想要编辑一个好的百度百科词条,首先要能熟悉编辑百度百科时都能用到哪些工具,新手做百科时一定要详细看清楚工具栏里面的介绍都是有哪些功能,这样做出来的百度浏览的视觉也会不同。


“世界很复杂,百度更懂你”,百度百科旨在创造一个涵盖各领域知识的中文信息收集平台。百度百科强调用户的参与和奉献精神,充分调动互联网用户的力量,汇聚上亿用户的头脑智慧,积极进行交流和分享。同时,百度百科实现与百度搜索、百度知道的结合,从不同的层次上满足用户对信息的需求。

在网络营销实战中,百度百科具有建立品牌信任,搜索占位这样的优势,所以是商家一块必争之地。小马识途成立多年来,一直为客户提供百科营销及整合营销相关服务,众多知名品牌的公司词条,品牌词条、高管词条、产品词条都是出自小马识途的手笔。除了百度百科,小马识途还为客户提供维基百科、360百科、搜狗百科、头条百科等词条建设与修改的相关服务,在小马识途可以一站式完成百科营销解决方案,帮企业借助百科词条在商战中抢占先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马山

    总访问量:73847
    全部文章:287
2004年涉入互联网领域,从论坛推广到软文营销,从网络品牌传播到网络危机公关,从搜索竞价推广到全网优化,从新闻传播到自媒体推广……是见证中国互联网营销成长与繁荣的资深网络营销顾问,深谙网络人群的习惯与行为,先后为致远、用友、联想、新东方、艾莱依等国内旗舰品牌企业提供网络营销与传播服务。个人微信:matongshan,QQ83138237 目前是艾瑞网、速途网、易观网、全球品牌网、A5站长网、市场部网、站长之家等媒体专栏作家,曾原创发表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文章数百篇,是网络营销实战派,北京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创始人兼高级网络营销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